美國州移民法案 更多幫助而非限制

發表:2010-05-16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亞利桑那州近日出臺的新法律致力於打擊非法移民,引起了全美國的關注,但本週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全美出臺了更多的法律來擴展移民權益,而不是約束他們。

《華盛頓郵報》11日報導,該項名為「美國9個城市中拉丁裔移民的公民參與」(Context Matters: Latino Immigrant Civic Engagement in Nine U.S. Cities)調查發現,長期有移民湧入的地區趨向於試圖為他們提供幫助,而不是限制他們。

威爾遜中心墨西哥中心(Mexico Institute)主任、報告共同作者之一安德魯.西利(Andrew Selee)說,在德州、加州和伊利諾等州,「有一種感覺,移民是社會生產力的一部分。」

報告中說,2007年對50個州1059條移民相 關法案的分析發現,313條擴展移民權益的法案中19%獲得通過,263條縮小移民權益的法案中11%獲得通過。

縮小移民權益的法案包括 07年普林斯威廉姆郡(Prince William County)通過的一項法案,在有理由懷疑個人非法進入美國時,允許警察盤查此人的移民身份。這一法案隨後被修正,要求盤查所有被拘捕嫌犯的身份。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拉丁美洲和拉丁裔研究計畫(Latin American and Latino Studies Program at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助理教授、報告作者之一的巴達(Xochitl Bada)說,擴展移民權益的法案包括紐約州的一項政策,取消警察、消防員和教師等職業的公民身份要求﹔德州的一項法案判定,以威脅舉報來逼迫他人勞動或 服務者為侵犯罪。

近年來被提出的州移民相關法案數量大幅上升,從2005年的300項上升至去年的1500項。

在報告調查的 9個都會區中,華盛頓地區對移民政策有廣泛不同,從普林斯威廉姆和勞頓(Loudoun)郡的更多限製法令,到阿靈頓(Arlington)和蒙哥馬利 (Montgomery)郡的更多包容移民的法令。

華盛頓特區的兩極反映了這項研究的發現,即有著長期移民歷史的地區更包容移民,同時在同 一都會的不同區域對移民政策亦有分歧。

西利說,近來城市的郊區有更多的移民湧入,更趨向於通過限制移民法律,而城市的中心可能更包容移民, 有著基礎建設和社會服務來幫助他們。

他說,隨著時間的推移,社會對移民的看法傾向轉變。「今天看來會引起爭議的事情,明天的爭議性可能大大 減少。社會很快就會學到如何從移民身上獲得利益。」

調查也發現移民在面臨威脅時開始更多地參與公民事務,例如苛刻的移民法,以及拉丁裔近年 來更積極地參與政治,2004至2008年他們的投票率上升了24.7%。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