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優秀警察槍殺村民系"臨場經驗不足"(組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1-18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案發現場

【看中國吳唯真綜合報導】1月12日,貴州省安順市發生一起警察非法使用槍支致兩村民死亡事件。在社會各界對此高度關注、網上諸多質疑下,安順警方負責人卻表示, 擊斃村民的警察張磊臨場處置經驗不足,存在處置不當的問題更引起眾人高度關注。

安順警方負責人表示,從目前初步掌握的情況來看,張磊臨場處置經驗不足,存在處置不當的問題,沒能很好掌控住局面。

據稱擊斃兩名手無寸鐵平民的貴州關嶺自治縣坡貢派鎮派出所副所長張磊當時:「左手指著郭永華,右手正在掏手槍,嘴裡說出的「跪倒,否則我斃了你!」這句話的聲音特別大。隨後,對方回了一句:「我沒有犯法,你不敢開槍。」 這時,協勤王道勝突然拿出電棍將郭永華電擊倒地。而張磊拔出手槍,先後朝著天空和地面開了兩槍,接著,直接朝著郭永華的頭部開了一槍,郭當場倒地。此時,郭永華的堂弟郭永誌上前詢問原因,張磊朝著郭永誌的腰背正中開了一槍,不過當時郭永誌並未立即死亡,他朝著身邊的一根電桿爬過去,張磊走上前,用槍頂著他的後腦再開一槍。「這個人還可以醫,趕緊送醫院。」據現場目擊者稱,在張磊第二槍響之前,有村民這樣大聲呼喊。張磊用槍指著上前查看的村民說,「誰敢把他送到醫院,我就把誰嘣了。」


「優秀民警」張磊

隨便開槍連殺二人的張磊竟還是擁有1999年和2000年原安順地區公安處「優秀責任區民警」稱號,2001年被貴州省公安廳評為全省優秀責任區民警,三次受到縣公安局嘉獎的「優秀民警」。

17日,屍檢報告顯示,死者郭永誌身上有兩處槍傷,一顆子彈從右大腿內側中段射入,從右腿腘窩(膝彎)處射出,另一顆子彈從頭部左顳頂部射入;擊中死者郭永華的子彈從其頭部左下眼瞼處射入,右側枕後部射出。「臨場處置」槍槍致命。

據報導,14日,公安部派員抵達貴州,介入案件調查。

17日安順市公安局的初步調查確定以下結果為:

一是張磊系接到報警電話後出警。報警電話是12日16時14分,打到坡貢派出所的固定電話上。

二是經過屍檢,確定兩名死者生前喝過酒。貴州省公安廳根據13日採樣作出的屍檢報告表明,死者郭永誌體內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為299毫克,郭永華為233毫克。

上述結論是在公安部介入的情況下做出的,此一結果與民眾的期待相距甚遠,某門戶網站跟帖超萬,此案件將如何收場,看中國將進一步跟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