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討薪遭警毒打逮捕 家人網上求助

作者:丁小 發表:2009-02-17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本臺瞭解,上月一批河南在北京的建築農民工圍堵甲方公司討薪時遭警察強行抓捕,其中一名民工肋骨被打斷、肺部受傷右葉肺被摘除。這一發生在首都的警察暴力事件在六名討薪工人被正式逮捕、家人日前在網上發貼求助的情況下才被揭發。

近期,在大陸網際網路的法律論壇上出現了一則討薪被捕建築工人家屬的求助帖,講述了北京市建工總機電設備安裝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朝外soho管道安裝工程的52名河南民工,上月九日和十日兩天和平圍堵該公司追討欠薪時,被豐臺區公安分局警察強行分別帶至東鐵營、蒲黃榆、大紅門、石柳園等多個派出所,遭受毆打虐待。當晚獲釋十多人、二十多人被處以行政拘留十天的處罰、被打致重傷入院的王紅慶取保候審、剩下施工隊長王紅興等6名農民工被以涉嫌聚眾擾亂治安罪正式逮捕。

本臺週一致電負責這批農民工此次工程勞務輸出的河南安陽環宇建築勞務公司北京辦事處,工作人員郝先生接受本臺採訪時證實了事件:"那些工人被欠薪就堵著甲方辦公室要錢,就被抓起來了,那時候五十多個民工全被抓起來了。六個還是幾個還在裡面沒有放出來呢,聽說是聚眾擾亂治安什麼的罪名。就這個工頭王紅興的哥哥、取保候審的這個剛出院沒多久,被警察打得挺重,內出血,肺還被切了一塊,自己出的醫藥費,到現在都沒有個說法。"

受害民工家人的求助信還形容石柳園派出所民警更給討薪民工灌注辣椒油;以及農民工王紅慶被三名警察拖下三層樓梯進行毆打,造成胸部第9、10兩根肋骨斷裂,肺部刺穿造成血、氣胸,肺部收縮80%,而後接受了右側肺部刺穿部位切除手術。家屬們要求司法機關秉公處理,釋放仍被羈押的農民工,督促有關公司發還欠薪,同時查處豐臺區公安分局暴力執法的行為。他們還表示將上訪國家信訪部門,並開始以絕食抗議。

本臺週一致電豐臺區公安分局,警員拒絕回應事件,要記者致電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 這個事情我們不清楚,你可以直接找市局新聞辦,向他們核實一下,好麼?"

勞務公司的郝先生對民工遭遇以及由於事件涉及警方暴力而不敢聲張的處境表示同情:" 警察把人打成這樣,諮詢過律師,就說不管他犯了什麼錯你也不能這樣打人。北京媒體沒有這方面報導。王紅慶他們這幫人(家屬)當時也是怕輿論太大了,當時考慮等人先出來,所以當時住醫院也沒有網上發帖什麼的都沒弄。但現在聽說這些人已經被批准逮捕了,出來的希望很小了,所以才聲張。這個事情感覺...很多老鄉都說...挺冤枉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