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遭母虐打 深度昏迷

作者:成小珍 發表:2009-02-14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說明:六歲女童黃蓉,兩小腿上有明顯的瘀痕。


圖片說明:六歲女童黃蓉,現在每天要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圖片說明:劉女士堅稱,只是發脾氣時用手掐過女兒。

6 歲女童黃蓉,日前被母親緊急送醫,入院時深度昏迷,CT 檢查發現顱內大出血!

醫生發現,女童小腿佈滿新鮮瘀斑,已經接近腦死亡。由於女童母親多次玩失蹤,醫院擔心女童遭遇家庭暴力,遂報警求助。

已經接近腦死亡

黃蓉今年 6 歲半,四川人。上了呼吸機的黃蓉,被蒙著雙眼躺在病床上,雖然有心跳,但對外界的刺激毫無反應。主治醫生說:其病情危重,「已接近腦死亡」。

據該院醫務科一負責人介紹:12 日上午 10 時許,黃蓉被母親帶入醫院看急診,當時孩子全身持續抽搐,昏迷不醒,高度懷疑是腦出血。

CT 顯示:其顱內《蛛網膜下腔出血》,出血面積很大十分嚴重。當晚,該院又邀請另一大型醫院專家會診,眾專家認為:黃蓉的情況不適合做開顱手術,因為「連麻醉關都過不了!」。建議保守治療,等病情穩定,再考慮具體治療方案。

然而檢查發現,其瞳孔對關的反射幾乎消失。雖說一直在緊急搶救,但搶救回來的可能性很小,「就算能活下來,也成植物人或癱瘓」。

小腿佈滿新鮮瘀傷

醫生說:初為黃蓉做檢查時,發現其臉部有傷,而且下肢也有不少傷痕。在監護室,醫護人員掀起黃蓉的褲腿,其小腿上佈滿暗紅色瘀斑,「這說明這些傷是新鮮的,也就近一兩天的事。」。

孩子身上為什麼帶有這麼多瘀斑?是怎麼受傷的?為何會顱內大出血?醫護人員十分不解。

而在緊要關頭,黃蓉的母親劉麗芳卻玩失蹤:多次打電話不接,有時關機,有時說是她朋友,不知道「劉麗芳去哪了」。後來,醫護人員終於聯繫上了劉麗芳,並以要手術簽字為由,讓劉麗芳到醫院。

懷著是否因家庭暴力所傷的疑問,有關人員與劉麗芳進行交流。但其說法不一:一開始說是被自己打的,後來又說是別人打的;再問時,又說是被鄰居的孩子打的。

醫院保安 24 小時跟隨母親

醫生告訴記者:雖然有家庭暴力的嫌疑,但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孩子是外力所傷:「沒發現身上有骨折現象」。小腿上的瘀斑,也不能證明是孩子自己撞傷的,還是外力所致。

由於,暫時沒有其他親戚朋友出現,因擔心劉麗芳再次失蹤,院方派出保安,24 小時貼身跟隨。

劉麗芳提出離開去找朋友籌錢,醫院表示同意,但前提是─  找來朋友、親戚到醫院,這樣便於醫院隨時找人。

劉麗芳於是打電話報警稱被「非法拘禁」,醫院也報警求助,派出所警員,到場進行相關調查,進行問訊,目前警方沒有公開問訊情況。

母親請求:幫忙找孩子父親付醫療費

劉麗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首先提出要求:「幫我找找孩子的父親,支付醫療費」。

據劉麗芳說:她的老公叫「黃德正」,兩人都是四川人,結婚七、八年了,以前感情很好。但在她生下女兒回了一趟老家,老公就不見了。

以前,老公每月會給 2000 元不等生活費給母女兩人,2007 年,她帶著孩子到廣州找老公,老公沒找到,通過銀行轉賬來的生活費卻少了,只有千元左右。

劉麗芳否認曾打過孩子:「只掐過」。至於孩子臉上的傷,她說是鄰居的孩子打的、而腿上的傷,是孩子自己撞傷的。

劉麗芳表示,希望醫院盡全力搶救孩子:「多好的藥都用,就算孩子救活後有點傻,我也繼續養她」。對於,院方已墊付 5000 多元醫療費,她說:「準備找朋友借,就算是乞討也一定會還上」。

記者調查:鄰居稱見過女人打罵孩子

記者找到了,劉麗芳帶著孩子居住的出租屋,在沙湧南某巷的 2 樓。

屋主王女士告訴記者:黃蓉很聽話、乖巧,經常獨自在樓下玩,「從沒見她爸爸!」。

平時沒見過劉麗芳打孩子,但就在前兩天,她也看見孩子臉上的傷痕:「雙眼青腫,嘴巴爛得很厲害,但還能走還能說」。

好奇之下,她問了劉麗芳。劉麗芳說,是樓上鄰居的孩子打的,因為鄰居道歉了,就沒有要對方賠償藥費。孩子打孩子,出手這麼重,還不賠醫療費?房東也覺得奇怪!

或許因為這樣,劉麗芳脾氣不好常打罵孩子:「我覺得她有點心理變態!」。

有時孩子獨自玩了回家,在樓下叫媽媽開門,劉麗芳下來開門時也會打罵:「晚上常能聽到孩子哭,很可憐...。」。

此次孩子入院,同住一棟樓的男士表示:沒聽說有鄰居的孩子打了黃蓉,「就算打,哪會那麼重?肯定是她媽媽打的!」。

而同樓的幾名小學生也稱:曾親眼見過黃蓉被媽媽打:「有時用鐵棍有時用晒衣架!」。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