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公布中國下崗教師冤案錄(圖)

作者:嚴修 發表:2009-01-30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致力於大陸的民間維權活動的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四發布了中國下崗教師冤案錄,呼籲當局正視下崗教師的情況,切實解決他們的問題。該冤案錄通過個人的案例,記錄了一個個典型的遭遇。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四消息,民生觀察工作室當天發布中國下崗教師冤案錄,該工作室稱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讓外界更深入地瞭解到下崗教師問題的由來以及現狀。他們已經為此進行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實地調查、電話採訪等。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星期四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下崗教師、民辦教師等的問題,一直是他們工作室其中一個關注的重點,同時,這也是一個人數不少的群體:

「下崗教師這個問題,首先是人數眾多,我想在全國有幾十萬到上百萬,全國各地都有民辦教師的問題出現,這就說下崗教師的問題是一個全國性的社會問題;另外一個方面,就是下崗教師,特別是民辦教師的問題,我們感覺他們確實是有冤在身,他們遭受不公正的待遇,那麼用一句話來說,他們從教一輩子,所有的黃金時間都是在農村基礎教育裡面工作,但是現在老了,失去了勞動力,然後社會就非常粗暴的把他們辭退回家,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不公正的現象;第三個原因,就是下崗教師,由於他們基本權益,特別是他們的基本生存權沒有很好的保障,他們上訪、維權,應該說是很多年了,他們上訪活動可以說是此起彼伏。」

本臺曾多次報導下崗教師的上訪維權活動,劉飛躍說,教師們上訪多年,但是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這麼多年他們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從我們觀察來看,包括中央政府,一直到下面省市的政府,對這些下崗教師的問題不是很重視,可能就覺得他們沒有利用的價值了,這麼多的老師上訪,但是國家一直沒有出臺一個實質性的方案,或者一個政策來解決他們的問題,相反對這些教師的上訪維權活動進行打壓,那麼我們覺得這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有責任在新的一年當中推動,使這個問題獲得解決,呼籲國家對這個方面的關注。」

據瞭解,該冤案錄至今已經收集了幾個省市,十幾位老師的案例。劉飛躍說希望發出這些案例,來引起社會的關註:

「希望通過這樣一種方式把這些下崗教師的問題,能過引起社會各方面,包括國際社會,對這些群體,對這個問題的關注和共鳴,當然我們最希望的是政府,他們在解決這個群體的過程當中能夠對他們產生促進作用。」

另外,新年本應是一個高高興興,一家團圓的節日。然而據海外博訊新聞網星期四的報導稱,寧波市江東區的一對盲人老夫婦,卻只能被困在一座拆得只剩下邊角的危樓內度過。戶主錢先生星期四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去年10 月,原本這幢八層住宅樓,被強拆只剩下他們住的這一角,三個月前停了水。現在他們住在未拆除完的危房內,非常危險,希望有關當局能妥善安置他們。

本臺曾多次報導南通的被拆遷戶張華的情況,2009的新年她們一家三代只能寄人籬下,因為當局提供的安置房,是在一幢未拆完的危房內。星期四張華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這一段時間她們都是住在舅舅家,這也是第一個新年不能在自己家裡過,「心情很不好,這個新年我們根本過得一點都不開心,不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