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湯唯 廣電總局為道德還是為錢?

發表:2008-03-11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7日報導,因演出《色,戒》中王佳芝一角而拿下臺灣金馬新人獎的湯唯日前遭遇中國廣電總局"封殺令",關於她的宣傳報導甚至廣告都被要求停止,她在各電視臺正播放中的廣告都已被撤下。

據報導,廣電總局對湯唯的"封殺令",主要為三點指示:

  1 所有廣播電視新聞,專題,文藝,廣告,直播等各類節目,從現在起,一律不得報導,炒作與湯唯有關的任何事情。

  2 對湯唯為聯合利華旁氏所做廣播影視廣告,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尚未與有關單位簽署有關廣告協議的,不得簽署與播出。已經簽署廣告協議的,能退簽的須立即堅決退簽。正在播出的廣告,盡快安排播完,不得安排重播,不得續簽協議。對湯唯所做的其它廣告,也不要簽署協議,不要播出。

  3 此事要以電話專項部署方式進行,不得報導,炒作此事。

湯唯遭遇"封殺令"的傳聞,立即引起滿城風雨,也惹來不少猜測。其中,據稱廣電總局下求連"封殺令"一事也不得報導一點,最引起爭議。

湯唯在拍攝《色戒》時有大贍演出,但在國內版所有裸露場面已遭刪去。有評論指湯唯的演出有傷風雅,但也有意見認為此乃劇情所需,根本不涉色情。

有分析指出,若然廣電總局當真是為了高舉道德大旗,殺一儆百,則廣電大員不單不應禁報導,還應大張旗鼓宣傳,方能起著以警傚尤的作用。可是,如今廣電總局竟被指要鬼祟地進行封殺,則也實在太奇怪了一點。

因為據傳廣電官員的做法不合常理,社會上則流傳著一種說法聲稱,廣電部某些官員此舉,動機並不單純。有一種說法聲稱,中國不少政府部門都有個別害群之馬,藉著自己部門的權力諸多意見,實則為了勒索敲詐。

據稱,湯唯在拍攝《色戒》後,身價可說是十級跳,由初出道時代言費不用5萬(人民幣,下同),現時已經升至150萬,傳聞她在好萊塢的身價,直逼鞏俐。

2007年,湯唯拍了一個護膚品廣告,回眸一笑即可進帳600萬。

當然,這種說法是否合理,則有待讀者自行判斷,也要有待中國的反腐敗當局調查了。作為一個泱泱大國,主事者要封殺誰,是絕對應該和可以光明正大地進行的。況且,連中國總理溫家寶也在其工作報告談及公民有知情權,若然有人不聽溫總所言,頂風辦事,則也是應該受到批評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