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在美法院起訴yahoo新聞發布會上的發言

發表:2008-02-21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民黨代理主席郭泉
2008年2月21日在美國舊金山法院起訴美國yahoo公司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
(由鄭存柱先生代為宣讀)

各媒體的記者朋友,出席本新聞發布會的先生們、女士們,你們好!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中國新民黨代理主席郭泉。2007年11月14日至今,我陸續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以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生,及中華全國人民發出了十一封公開信。

任何一個公民就經濟體制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等問題,使用公開信的方式"文諫"國家領導人,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公民權利之一。但是就在我發出第一封公開信不久,美國Google公司的google.cn和美國yahoo公司的cn.yahoo.com無端、非法全面封殺我的消息,致使我的姓名"郭泉"無法在 google.cn、cn.yahoo.com搜索到。

2008年春節期間,我通過國際媒體表達了我要起訴這兩家美國網路搜索公司的意願,美國Google公司在幾天之後立即改正錯誤,但是美國yahoo公司仍然拒不認錯。

今天,我在美國舊金山法院起訴美國yahoo公司侵犯我的姓名權,要求立即解封關於"郭泉"的網路信息,並向我賠禮道歉。
美國yahoo公司違反國際有關人權的相關法案,擅自非法封鎖本人的姓名,對本人的生活、工作、學習和交流帶來了極大的困難。

美國yahoo公司作為一個美國公司,這一行徑也違反了美國的相關法律。美國法律規定,美國公司在外國做生意也不允許違背美國法律。

美國yahoo公司協助中國政府侵犯人權,是包括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所堅決反對的。

美國yahoo公司的這一醜惡行經,不只是抽象的商業道德規範問題。它對美國政府在全世界的良好民主形象造成了極壞的影響。

如果美國法律、美國政府繼續對美國yahoo公司在中國協助專制統治實行網路信息封鎖的行經不聞不問的話,必將使中國人民在民主進程的目標上遭遇更多的障礙。那麼,中國人民重新評估美國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就將是必然的。

本人還想通過這次起訴,告訴全世界所有正在或即將進入中國從事網路業務的美國公司和各國公司,當中國的專制集權法律和政策明顯損害人類普遍價值觀和人權觀念時,任何一個善良的公司應該"挺身而出,據理力爭",而不是落井下石。

這是任何公司的社會責任!

中國有個詞語叫"見利忘義",這個詞形容那些無良公司是最恰當不過的了。
最後,我引用剛剛去世的美國眾議院議員Tom Lantos先生的話,告戒那些無良公司,他說:"While technologically and financially you are giants, morally you are pygmies"(你們是科技和金錢上的巨人,道德上的侏儒)。


手機13151423196、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郵箱:[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