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逛街被協警員誤認為「嫖客」 肋骨被打斷

發表:2007-08-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中年男子逛街時,突然聽到一句「我們是公安局的」,還未明白是怎麼回事情時,已被八九名陌生男子拖上微型車,隨即被車裡4名穿便服的男子拳打腳踢後多次昏迷……

13 日深夜11時30分左右,在昭通市南大街發生一起傷人事件。鎮雄縣大灣中學42歲的高中語文老師劉德祥到昭陽區找朋友辦事時,被一夥人強行拖上微型車暴打成重傷,5根肋骨被打斷,並造成右肺下葉創傷性濕肺和右側胸腔積液。在昭陽分局鳳凰派出所滯留到次日下午5時30分,劉德祥才被送往醫院檢查治療,所有治療費用目前由鳳凰派出所支付。

「我太冤枉了,打我的人必須給我一個說法。」被打的劉德祥說,鳳凰派出所民警已當面向他承認,參與毆打他的人員有鳳凰派出所請來的聯防。可是,鳳凰派出所和昭陽公安分局以「正在調查這事,不便接受採訪」為由迴避了採訪。

事發 一老師逛街被打成重傷

19日下午,記者在昭通市第一人民醫院心胸外科病房見到劉德祥時,他剛做完肋骨接合手術,身體虛弱,滿臉悲憤。經過CT檢查,醫生診斷結論是:右側第3至第6根肋骨和左側第5根肋骨骨折,造成右肺下葉創傷性濕肺並右側胸腔積液。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打成重傷,太無辜了,我一定要討回一個公道」劉德祥躺在病床上,回憶了整個事發經過:「13日晚11點半,我準備去找一個在昭通工作的朋友。沒想到,走在郵電局門口,只聽到一聲‘我們是公安局的’,就被八九個夥子拖上停在路邊的一輛深色微型車,被車裡的4個夥子拳打腳踢。我說了一句 ‘兄弟們,別打了,要錢我給你們。

如果錢不夠,我手裡還有兩張銀行卡’,對方嚷著說‘就是要打你這種有錢的’,我被打昏了,醒來時,發現他們還在打我。我就用盡全身力氣,把車子的一道擋風玻璃蹬碎,準備跳窗脫身,卻被他們打得更慘。再次被打昏後醒來時,我看見車子停在鳳凰派出所裡,掏出手機一看,時間已是次日凌晨兩點半,正要撥電話報警時卻被他們沒收了。」聽到這裡,劉德祥的妻子已是眼淚漣漣。

「他們怎麼動不動就打人呀,我跪下來求他們有話好好說,他們卻把我往死裡打,還不准我出聲。就算我是罪犯,他們也沒有權力打我呀。」劉德祥說,到14日下午5點,他和幾名嫌疑人及幾個聯防人員關在一間屋子裡。對方一直沒有給他進食,甚至他想坐一下沙發,也被一名警官挖苦為「不夠格」,他只得坐在兩個沙發的扶手上。

下午5時,聯防人員說劉德祥涉嫌嫖娼,把他帶到附近一傢俬人旅社,旅社老闆娘把旅社裡的所有女服務員叫出來辨認後,都搖頭否認他嫖娼。對方只對他說了一句「現在沒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聽到這話,他氣憤地說:「你們把我打傷了,必須送我到醫院檢查。」到醫院檢查後,他才知道自己5根肋骨已被打斷。

調查 到底誰是打人凶手

「雖然鳳凰派出所已支付了一萬七的醫藥費,每天安排人來醫院陪護,但我老公被打成重傷已有7天了,那些打我老公的人還不是照常上班,難道我老公就這樣白白地挨打?」劉德祥的妻子羅女士說,家人已蒐集了有力證據,其中包括鳳凰派出所民警曾親口告訴她,打她老公的是他們派出所請來的聯防人員,但是「抓錯人了」。

19 日下午3時,記者來到鳳凰派出所,看到了那輛被劉德祥蹬碎了玻璃的微型車。說起劉德祥被打傷一事,該派出所幾位民警都承認有這回事。昭陽分局相關負責人拒絕了記者的採訪要求:「有關部門正在積極妥善地調查處理這事,我們一定會給傷者一個可以接受的處理結果,但傷者的說法包括他被打傷的起因和經過都是一面之辭,需進一步調查核實。現在情況還不清楚,本著對傷者和其家屬高度負責的態度,這件事現在還不適合採訪報導,請你們(記者)理解和原諒。」

針對傷者所說的「這些聯防靠抓嫖客、賭博人員和吸毒人員拿提成」等說法,這位負責人作了辯駁:「‘聯防’這一提法不準確,我們這裡叫協警員。我想說明的是,協警員的所作所為與公安民警無關,他們沒有執法權,只是協助民警破案,不存在靠抓賭抓嫖拿提成,如果違了法犯了罪,肯定要追究責任。」

来源:春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