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塔利班份子成耶魯生 美國務院:無不妥

發表:2006-03-02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發給前塔利班發言人美國簽證,讓他來美就讀知名學府耶魯大學,處理過程並無不當之處。

國務院副發言人艾瑞裡說:「他申請的時間,希望來美的目的,以及對他過去活動的審查,均讓我們判定沒有不合格的地方。」

紐約時報二月二十六日報導,在耶魯大學選修恐怖主義課程的拉希米,一度是阿富汗民兵的「巡迴大使」,也曾與蓋達頭子賓拉登打過照面。

曾公開為塔利班辯護的哈希米說,早在一九九八年,他看到婦女被皮鞭鞭打、組織在喀布爾的足球場內處決人犯,就開始對塔利班的律法產生懷疑。

二十七歲的哈希米說,九一一事件後,他從阿富汗逃往巴基斯坦;二○○四年初,雖然他擔心會被攆到古巴關達納摩灣的美軍監獄,但他還是在一名前塔利班部長的勸說下,回到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向美軍澄清他與塔利班的關係。

艾瑞裡說:「簡單來說,我認為大家可以這麼說,如果他確實曾是塔利班份子,但考慮到他在做的事,以及他想來美國的原因,身為塔利班成員這件事本身,在他申請的時候,不是判定他不合格理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