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將形成14年來最大洪水

發表:2005-10-03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陰雨影響,渭河下游第二次洪水已經形成。截至昨晚1:30記者發稿時,渭河臨潼站出現4670秒立方米洪峰,專家預計到3日凌晨,華縣站流量將達到4400秒立方米,渭河下游有可能發生14年來最大洪水。

  據陝西日報報導,這場洪水比「03.8」最大的二號洪峰流量還要大830秒立方米,是繼1992年8月華縣站3950秒立方米洪峰之後,14年來渭河華縣站有可能發生的最大洪水。預計這場洪水可能全線出槽漫灘,渭河大堤、移民圍堤全面臨水,灘面水深1米左右,南山支流將全部發生倒灌,華陰各支流面臨超保證量級渭河倒灌水,堤防吃緊,二華夾槽區面臨支堤決口的洪水威脅。另外,南山支流普遍漲水,目前,氵尤河、赤水河、遇仙河、羅夫河等全部倒灌,隨著水位進一步升高,南山支流的倒灌程度將會加劇。

  兩場洪水首尾相連,干支流相互遭遇,洪水持續時間長。河床淤積,水位大幅度抬升,加之干、支堤長時間偎水浸泡,雨水道路、堤防泥濘,給巡堤查險和抗洪搶險帶來諸多不利因素,導致渭南防汛抗洪形勢嚴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