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美政府正密切監視禽流感發展

發表:2005-10-0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華盛頓四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布希今天說,他憂慮可能爆發全球性禽流感疫情,美國政府也正研究各種方案來處理禽流感大流行。

布希在白宮記者會告訴記者說:「我憂慮禽流感將對美國及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布希補充道:「我非常嚴肅看待這件事。美國人民可以放心,我們正盡最大努力。我們正在監視禽流感,我們小心翼翼,我們也與各國保持聯絡。」

他說:「我並非預測會爆發禽流感疫情。我只是建議你們,我們最好思考如何因應,而我們正這樣做。」

布希說,他的政府正考慮各種計畫來因應可能爆發的疫情,包括增加疫苗儲量、實施隔離並動用軍隊來執行隔離。

布希說,他上個月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與各國領袖討論過這個議題,他呼籲各國如果發現疫情,盡速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

美國民間擔心美國應付禽流感疫情的準備不足之後,布希發表上述評論。

【大紀元10月5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黎堡2005年10月4日國會報導)美國總統布希表示,聯邦政府正在為對付禽流感可能在美國大範圍傳播做應急準備。他還敦促國會在禽流感肆虐美國的時候考慮向總統提供必要的法律工具。

*布希:拿出相關政策非易事*

布希總統星期二在白宮記者會上說,他對禽流感在全球和美國大範圍傳播的可能性非常關注,但是拿出相關的政策來對付這種流行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布希說:「總統制定出相關政策來對付一場禽流感的爆發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比方說,假如美國某個地方爆發了禽流感,難道我們不把那個地方隔離開來嗎?而且我們應該如何執行這項隔離規定呢?」

*促國會修改法律*

美國法律禁止聯邦政府調動軍隊來維護國內秩序。布希總統說,這項法律可能是政府對付大規模流行病危機的一個障礙,因此國會應該考慮修改這一法律。

布希說:「國會要考慮在特殊情況下賦予總統特殊的能力,而不要繼續在這個問題上一直辯論下去。禽流感的爆發可能就屬於這種災難性和富有挑戰性的特殊情況。」

*國會批政府不夠重視*

美國國會目前還沒有顯示出可能會修改上述法律的跡象,不過,國會參議院上星期快速通過了一項修正案,計畫向聯邦政府撥出近40億美元的經費,為禽流感爆發的可能性做準備。在此之前,國會一些領導人批評布希行政當局沒有對禽流感爆發的可能性給予足夠的重視。

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東亞小組主席吉姆.里奇說:「應急計畫的確值得人們的高度關注,但我還看不到一個很好的應急計畫,以對付疾病的迅速擴散。假如我能向行政當局提出建議的話,我會建議他們推出一個大規模的應急計畫。」

*布希:將盡最大努力*

布希總統在記者會上承認美國還沒有能力快速生產出足夠的疫苗以對付禽流感大範圍傳播,不過他向美國人民保證,聯邦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做好應急準備。

過去兩年來,主要在東南亞地區傳播的禽流感已經導致幾十人死亡。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報告警告說,禽流感有可能是下一場威脅到全世界幾百萬人生命的大災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