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數千油井被封 維權者遭誘捕

發表:2005-08-20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護私有財產權的領導人馮秉先(音Feng Bingxian)帶領約60,000名投資商人,指控陝西政府非法扣壓他們的數千座油井,價值約8.5億元。警察以中央電視臺(CCTV)記者秘密採訪的名譽誘騙和逮捕了馮秉先, 並拘捕代表投資者的著名律師朱久虎(音Zhu Jiuhu),指控他與客戶會見為非法集會,此舉震驚中國律師界。

據華盛頓郵報8月19日北京報導,在中國北部的陝西省,警察拘捕了維護私有財產權的領導者之一,馮秉先。這個拘捕使得原告空前未有的起訴政府遭受到挫折。

報導指出,在陝西榆林的警察官員已證實逮捕了60歲的商人馮秉先, 他帶領遍及全國的投資者,在民事訴訟中指責陝西政府非法扣壓他們的數千座油井,價值大約8.5億元。

陝西的案例是歷年來最大的共同起訴政府的訴訟案中的一個,它包括大約60,000名投資者。這些投資者在90年代中期,在延安周圍400平方英哩的區域開始挖掘和開髮油井。依他們的申訴,地方政府當時批准了石油勘探,但當油井開始穩定盈利之後,在2003年沒收了油井。

報導表示,地方政府首先拘捕這位內蒙古的前黨官員馮秉先,他作為投資者的一位非官方發言人,經常旅行到北京與高層疏通和請求幫助。官方為拘捕他提供了近40,000元的獎勵。在拘捕封的同時, 警察還扣留了訴訟案中擔任主要原告的15名商人中的13名。

馮秉先的兒子馮言衛(音Feng Yanwei)聲稱,警察星期一通知他,父親被拘捕,而文件顯示父親被扣留在7月26日,並冠以聚集擾亂社會秩序嫌疑的罪名。封言衛表示,父親知道榆林警察在搜尋,已經躲藏了幾個月,並一直在使用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在網際網路上與親戚朋友聯繫。

報導還說,馮秉先最後一次是在香港鳳凰衛視7 月 17日有關這個案件的專題報導中露面的,之後不久,馮先生收到一封自稱劉波(音Liu Bo)的電子郵件, 她自稱是中央電視臺的一位編輯, 或CCTV的播音員。劉說看了節目後想採訪封,並聲稱他的上司批准對這個案例製作一個節目,還約7月26日在武漢進行秘密採訪。

據馮先生的朋友說,封是機警的但很激動,因為CCTV 的採訪顯示投資者的努力有重大突破。

直到7月24日夜間,馮先生有些懷疑。他使用雅虎的即時通訊程序,要求在北京的一個朋友拜訪CCTV-2的"經濟和法律"節目辦公室,以查詢劉的身份。

但第二天早上, 馮先生又告知,不必再去CCTV,因為曾採訪過他的鳳凰衛視記者曾子莫(音Zeng Zimo)已發電郵保證劉是合法的,並告知,他已在去武漢的路上。

而曾說,她從未發電郵擔保劉,相反在7月26日她發電郵給封,聲稱不認識劉並請封小心。曾表示,有人可能竄改她的雅虎帳戶或偽造消息,這種做法既非法又卑鄙。

就在馮先生被拘捕之後, 他的朋友發現CCTV-2沒有名為劉波的人。

報導表示,這個事件已經引起電臺新聞工作者的極大抱怨, 近幾個月來,他們已經不滿於黨的宣傳部一系列限制批評政府的指令。一位記者說,現在當局還利用我們鎮壓人民。

報導還指出,警察5月份拘捕了一名代表投資者的著名北京律師朱久虎(音Zhu Jiuhu), 指控他通過非法集會擾亂社會秩序,其中明確提到他會見他的客戶,此事件震驚了中國律師界。

根據朱在北京的法律事務代理人高支生(音Gao Zhisheng)所說, 負責經管這一案例的高層包括警方曾許諾,如果朱同意放棄投資者的案例將釋放朱,但逮捕封的警察派系奪取了權利,否認這一承諾並拒絕釋放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