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勁松:人類的大腦會陷入死循環麼?

發表:2004-12-1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遇到設計不當的程序,可能會死機,甚至導致系統崩潰,這是常識。最常見的情況是,電腦進入了死循環而無法跳出來。那麼人腦會不會陷入死循環?

傳說古時羅馬一個軍隊中流傳著一個神秘的死亡符咒,人閱讀之後,大腦思維便陷入了邏輯死循環,對外界刺激不再有任何反應,很快就倒下進入休眠狀態。而旁邊的士兵必然好奇,前去察看這個神秘的紙條……

傳說當然不是歷史事實。但是假如真的有這樣的死亡符咒,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符咒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可自古以來,不斷的有人設計各種各樣的「符咒」內容。比如,最簡單的就是這樣一句話:「我說的全是假話。」判斷這句話到底是真是假,顯然不會讓大腦進入死循環。恰恰相反,這類問題卻往往會讓人跳出原來封閉的思路,這大概也是此類「符咒」設計者的本意。也就是說人類的大腦本身非但不會因此陷入死循環,反而會打破和跳出原來的死循環。而真正「系統崩潰」的只是原來固有的思維模式。

善用此類「符咒」的當屬禪宗了。比如大家知道禪宗六祖慧能曾有一個著名的偈子:「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禪宗講見性,偈子、公案的目的就是教人跳出和放棄原來所固有的觀念與執著,了悟空無,從而洞見本性,進入一片新天地。

東方某國百姓,自小學至大學在黨化強制教育中長大,甚至工作、遷移、結婚,直至死亡無時不在黨文化的控制和影響下,乃至以5千年文明古國竟視80歲某黨為母親,凡此種種荒謬,不一而足。其國民會不會已然深陷黨化附體控制的死循環而不自知呢?

傳說網上流傳9篇奇文,如9道天符,其國民讀後無不扼腕、擊節、感嘆、慷慨,繼而大悟,徹底打破和跳出原來某黨強灌的習慣思維和恐懼心理,並令腦中原有的某黨殘餘幽靈「系統崩潰」,從而回歸其5千年傳統文明之本來面目,進入另一番新天新地。凡某黨黨員者,讀罷9篇奇文後竟也風湧退黨,日前更有原某黨宣傳部文藝局局長孟偉哉先生聲明退黨,並「以七十歲的經驗 、五十歲的黨齡號召大家」:退出某黨!。人稱此9篇奇文為9道天符終結某黨。

為此該黨極為惶恐。最近得到消息,其黨宣傳部為此特以口頭和電話內部下達通知:「不准讀、不准傳」。有黨員奇而問之:「不准讀什麼?總有個標題吧?」答曰:「不准讀就是不准讀!」可見連標題都有天符鎮邪之威力,其宣傳部竟不敢依慣例下達紅頭文件。其懼此9篇奇文者,猶甚於士兵之懼怕古羅馬「死亡符咒」。

有可靠消息稱,此9篇神秘奇文標題中有「九評」二字,據推測是以歷史事實《九評某黨》,首發於《大紀元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