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掃瞄顯示:英國史前巨石柱上有重要隱秘刻印

發表:2003-10-24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激科學家通過激光掃描發現了史前巨石柱拄身身上刻有肉眼無法看見的古代刻印。

  該實驗只對英國威爾特郡那些組成著名史前巨石柱的83根石柱中的3根石柱進行了局部掃瞄。來自衛塞克司考古院與古人類學公司的考古學家希望能通過全面的調查發掘出重要證據證實史前巨石柱是為紀念死者而建,至少在製出這些刻印時是如此。


  新發現的刻印只有幾毫米深,呈青銅斧斧頭狀。此前也曾有關於一些肉眼可見的刻印的報導,最早的可追溯到1953年。但科學家通過這些50年前的老照片與新的掃瞄結果的對比發現這些刻印正在風化。


  「它們風化得很厲害。」 衛塞克司考古院的托尼。楚曼說。據他估計全面的勘察需要數十萬英鎊的經費。


  史前巨石柱專家麥克。庇茨稱:「作為古英國最重要的藝術作品,那些尚未真正仔細研究過的刻印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


  史前巨石柱建於公元前2300年,而這些刻印據估計大約是在其後即公元前1800年刻上去的,那時正是人類開始使用青銅斧頭的時期。


  斧頭刻印與短劍和杯子一樣,遍佈於許多英國墓葬之中。楚曼告訴《新科學家》:「在某種意義上,它們是用於紀念死者的。」


  他認為對於史前巨石柱同樣是如此,特別是由於在這一紀念碑附近地區有著大量的墓葬。而另一個關於巨石柱建造目的的理論則集中在作為日曆的作用上,因為石柱在夏至日的早晨正好與太陽在同一直線上。


  不過楚曼表示兩種理論並不相互牴觸。太陽或許具有一定的象徵意義,是紀念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是石柱的用途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了變化。

TOM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