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中國人不怕「腐敗」,只怕不能腐敗

發表:2003-10-03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腐敗」,今日的國人面對這種現象,已經是見怪不怪了,說是適應也好,說是習慣也行,其實準確地說,咱中國人不怕腐敗,面對腐敗,我們已發展了變壞事為好事的辦法,並已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成熟的「理性」思維模式,是一種標準的具有時代特徵和中國特色的文化和智慧,是一種國粹,尤其值得向世界人民介紹和推薦。
如今國人面對「腐敗」現象有如下普遍瀟灑的心理,足以讓人覺得中國人十分了不起,我們應該借奧運會的機會大力向外宣傳一下:
一、腐敗現象不可避免,是具有世界最悠久歷史的炎黃子孫們個個熟知的不二真理,5古今中外,從來如此,不必大驚小怪。因為它就像天要下雨一樣自然,如果要這世界上沒有「腐敗」,就像要人人都變成石頭一樣不可能,就是孔聖人,你能保證他當了大官後不「腐化」嗎?何況世界上有幾個孔聖人呢?有了這種寬廣的胸懷,其餘的事就好辦了。
中國人雖然絕大多數沒有出過國門,但心裏清楚著呢,這事哪國哪朝哪代能少得了?洋朋友們你敢說你們那旮旯沒有,真是的,不敢吱聲了吧。
二、腐敗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既然它不可避免,我們又沒有辦法改變它, 就應該盡量地利用好它。比如說我們可以盡量讓自己也具備「腐敗」的資格,這才是解決問題的上策,光怨天尤人是沒有用的。即使自己不具備「腐敗」資格,也可以想辦法利用別人的「腐敗」嗎,比如給腐敗分子行點賄,搞點工程搞搞,或者讓國有資產也流失哪麼一些到自己的腰包裡,也不失為中策,甚至還有人因此而成了官老爺們的爺,3誰又能說不是智慧呢?最不濟還有下策,可以開個飯店、開個髮廊,賺點腐敗分子們的錢,讓他們的收入來個二次分配。怎樣?夠聰明吧?不是吹,量你們這些少進化幾千年的洋人也想不出來。
像「郭光允」一樣冒著被打得斷腿拆肋的風險,去與他們鬥爭的憨蛋少之又少,只是個例外而己。想想看,貪官們那個不是有權有勢,俺們鬥得過人家嗎?值得跟人家斗嗎?
三、實在連上述三點都無法實現的話,咱們也不著急, 他們腐敗就讓他們腐敗吧,他們要是不夠腐敗,腐敗得不很, 咱還應該給他們敲敲邊鼓:
「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啦」。
「等你下了臺,想撈點也沒有機會啦,如今這社會,誰在台上時不撈點,那是個苕」。
「你即使真的從來沒有腐敗,說出去也沒有人相信,還不如索性腐敗點,也不枉然背個名聲」。
古語道:「多行不義必自斃」,他們早腐化徹底,早下臺,我們就可以科員升科長、科長升處長、處長升局長、局長升部長,從此也邁入具備「腐敗」資質的行列……嘿嘿,這種平常不用的絕招,要傳給老外,還真有點捨不得呢。
四、咱中國人是具有集體思想作風的族群,人隨大流不 挨罰,羊隨大流不挨打,別人都多少來點「小腐敗」,你就顯得比別人「高尚」,只有你是孟子的好學生、毛主席的好戰士?要真是哪樣的話,你最好還是到原始森林裡去與果子猩為伍吧。
水至清則無魚,你別想在這社會上混出個人樣來,你以為中國人如今都講關係,那關係都「革命關係」、「同志關係」,如果你真的那麼想的話,憑你這點智商,最好還是回家抱孩子去吧,免得到時候你臨死還不知道是喝錯了什麼藥。你不腐敗,就妨礙了別的一大群人腐敗,你就擋了眾人的財路,你就脫離了「幹部群眾」,你懂嗎?
「適量的腐敗是改革的潤滑劑、是前進道路上必須付出的成本」,你看,咱在這方面已經形成高深的理論,領世界最新經濟思想的潮流,洋朋友搞得出來嗎?咱也不保守,讓他們好好學著,別以為搞個「諾貝爾獎」從不發給咱,咱就稀罕。
五、「腐敗」讓一部分人先富裕起來了,這一部分人及其子女在洋人國裡大碗喝酒、大塊吃肉,開勞斯萊斯、住豪華別墅,雖說有點「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味道,但他們卻是給咱中國人爭臉的第一批人,好歹也長了中國人的志氣,為改變中國人窮得叮咚響的不良形象作了應有的貢獻;再退一萬步說,他們也是炎黃子孫,雖然不肖,捲了大家的錢跑了,好歹肉爛在鍋,咱們不諱其過,也不貪其功,夠公平吧,這就體現了咱泱泱大國的氣度;咱家大業大,經得起折騰,你洋朋友不服不行,若不信,那個西洋夷國也來像咱大中華近百年來這樣折騰折騰試試,不早散了攤子才怪。
六、咱中國人最精於算計,這點是渾身是毛的洋朋友們沒法比的。現在不都講投入與產出吧,算算看:世界上有什麼行業能像這樣:腐敗的利潤有多高,風險又是那麼低?至於有少數幾個人因為腐敗而被殺頭、坐牢,也是正常的,幹什麼沒有風險?司機每年死傷多少?煤礦工人每年死傷多少?他們的收入才多少?比例不會低於腐敗被發現判刑的吧?而所掙的錢卻管了今管不了明。腐敗會被抓住?哪只怪你的智商太低,不被抓、抓了也有人能給你整出來,這才叫功夫,先站著看別人發財,那豈不是因噎廢食?關鍵是要有財大家發,這是今日「腐壇高手」的不二法門,這是中國文化的精華中的精華。這些東西,教洋朋友他們也學不會,就再不浪費口舌了。
總的來說,中國人民面對「腐敗」問題的智慧是博大精深、極具特色的,常言道:「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此,我們願意毫不保守地與世界人民交流;但考慮這是系統、理論化的學問,講得太深,洋朋友們一時半會也難以全面吸收,故先講到這,如果個別洋朋友想深入探討的話,請以後再聯繫。
聯繫地址:糊塗城糊塗路糊塗學會;聯繫電話:70567056,聯繫人:曾糊塗。
(作者余朝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