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太子」韜光養晦十年 智慧超群

發表:2002-11-03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錦濤的韜略權謀智慧,學者馮兩努最讚賞胡錦濤自九二年在中共十四大進入領導層,被選為第四代領導的接班人後,十年來一直「韜光養晦」,表現出驚人的忍耐力。馮兩努認為,胡錦濤在面對權力,仍能表現出這種的寧靜和忍耐,在中國歷史實屬罕見,由此可見其政治智慧之高。

曾研究《三國》謀略,對中國古代帝王將相術深有認識的馮兩努謂,當「太子」的過程並不容易過,在中國歷史上就有不少太子因抵受不住權力的誘惑,等不及皇帝駕崩就策動政變,最終導致慘劇收場,中共歷史上,「文革」時期毛澤東的第二位指定接班人林彪亦因太過心急,因而走向自取滅亡。

馮兩努說,從胡錦濤的表現足見他對中國官場政治的深刻體驗。在年輕還是寂寂無聞之時,不斷爭取表現賺取政治本錢,八五年擔任貴州省委書記、八八年到西藏任區委書記,都是政治資本的積累。但自從九二年進入最高領導層,被選為第四代接班人後,就開始「韜光養晦」,幾乎沒有甚麼具體的表現。

馮兩努說,胡這種忍耐力使自己避免成為眾矢之的,同時亦令對手摸不清其底牌。不過這十個寒暑一點也不容易,可見胡錦濤是一個極度自信的人。

文章來源: 東方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