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孔雀節日連續表演「東南飛」勞累過度死亡

發表:2002-10-08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慶期間,汕頭市農業科學園在粵東地區首次推出「孔雀東南飛」表演節目,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觀看。然而,國慶黃金週未過完,參與飛行的孔雀卻已損兵折將嚴重。因飛行過於頻繁,孔雀勞累過度,已有4只死亡,10餘只受傷、患病,令主人心痛不已。參與此次「孔雀東南飛」表演的共有65只孔雀,它們必須從一個20米高的飛行台上起飛,向東南方向滑行飛翔降落在指定的「巢」中,空中飛行距離約為200米,每天表演4次。據飼養者介紹,飛行表演實際上是依照孔雀「戀家」的本能訓練而成。一天飛行800米,這樣的飛行強度對野孔雀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然而參與飛行表演的孔雀都是人工飼養而成,平時雖作飛行訓練,但真正上起臺來卻顯得力不從心,有的飛行了幾次就出現了體力不支,且經常迷失方向,往別處亂飛。

此次的「孔雀東南飛」項目是臨時增設的,設施較為簡陋,管理部門也沒有在現場劃定觀眾臺。江淮晨報記者近日在「孔雀東南飛」表演現場看到,每次孔雀在空中進行飛行表演時,很多家長同小孩衝進飛行區域隨意跑動追逐。孔雀的主人向記者訴苦說,有的小孩甚至鑽進孔雀的「巢」裡撥弄孔雀的羽毛取樂,令孔雀受到驚嚇,有的孔雀還受了傷。另外,每次表演前,主人必須將「巢」裡的65只孔雀分批裝進籠子裡,通過滑輪裝置搬上20米高臺,在往返裝運過程中,孔雀相互撕咬,有的被咬得渾身傷痕纍纍,乃至喪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