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敏感期 习近平再提接班人释风向?(图)

发表:2021-03-05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敏感期习近平再提接班人释风向?
中共两会北京开幕之际,中共大外宣3日突然刊文直指“习近平重提接班人”,引发关注。 ( 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召开之际,北京方面已经大肆展开舖陈及宣传,中共大外宣以肯定的标题,直指“习近平重提接班人”。习近平将于明年完成第二任期,明年也是其打破两届任期的关键时点,有关“接班人”、习近平“第三个执政期”的动向备受瞩目。

总部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3月3日刊文表示,3月1日的中共党校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指“年轻干部是(中共)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直接提到“接班人”字眼是极其罕见,且今年7月,中共将建党百年,此时习近平所谓“接班人”含义与以往完全不同。

文章指,习近平近3年来,已有4次对提到“接班人”的讲话,但本次习近平在共青团会议上谈“接班人”,是针对中共的后备梯队,作为“红后代”的习近平出于对中共“不变色”的考虑,也更多考虑到中共党内的存续问题。

文章说,过去,包括中共中央前领导人胡锦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以及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等都曾是该培训班学员。

文章最后表示,2021年是中共建党百年。习近平新年贺词中已提及,中共宣传部门也筹备了一批“献礼”影视剧作为庆祝。此次,习近平在中共党校培训班上,再谈学党史、做中共忠实传人,可见对这一主题的呼应。

文中未表述接班人选,不过《多维》在另篇文章中,大书“肯定”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近日的作为,而陈敏尔在以往多次被中共政坛炒作成接班人。

有分析指,大外宣文章如何表述,字眼往往透露一些风向。

不过,美国华府智库机构“长期策略集团”主席兼执行官杰奎琳.迪尔(Jacqueline Deal)1月28日在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共目前最不可控的变量是习近平。他还说:“如果习近平发生不测,中国共产党就有可能面临不稳定局面,因为他不太可能指定一个各派系都可以接受的接班人。”

2018年,习近平在中共人大会议上取消了《宪法》规定的国家主席任期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为他意图长期执政铺平道路;2020年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没有按惯例推出中共“接班人”,但随着“五年规划”一起推出一项旨在未来15年的“2035年远景目标”。五中全会的种种迹象,都被认为是习近平加强个人权利,向其第三个任期执政的战略目标迈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