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痛批美最高院 “没有胆量也没勇气”(图)

发表:2021-03-01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在离开白宫40天后,再次站在了聚光灯下。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演讲中,他严厉抨击美国最高法院无视对选举规则严重关切的案件。川普直指最高院不应有个人的政治观点,也不应该没有秉持公义的职业素养和勇气。
对于事关选举完整性重大问题的法律争端置之不理的做法,让人们对美国最高法院产生质疑。图为美国最高法院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在离开白宫40天后,再次站在了聚光灯下。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演讲中,他严厉抨击美国最高法院无视对选举规则严重关切的案件。川普直指最高院不应有个人的政治观点,也不应该没有秉持公义的职业素养和勇气。

2020年大选前,宾夕法尼亚州的法院更改了该州选举规则。该举动违反了宪法,由共和党发起的诉讼对此提出质疑。然而,无论是在大选前还是在大选之后,美国最高法院均采取0行动,拒绝听取任何此类案件。

川普指选举比“第三世界的都差” 但最高院却装聋作哑

川普在周日(2月28日)举行的保守党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的讲话中,痛批2020年大选中所暴露出来的选举任意违规、舞弊的乱象。

他说:“我们的选举过程比许多第三世界国家的选举过程更糟糕。”

“你知道的,你看到了正在发生的事情。”

“即使你不考虑其它任何事情,(最基本的,)不可否认的是,选举规则在最后一分钟被非法更改了,而且,几乎每个摇摆州的(选举)程序都被被当地政客、以及当地法官重写了。”

“不允许你们(政客、法官)那样做。”

川普强调指出,必须是州立法机关才有权对选举规则作出修改或改写,而不是地方法官或官员,这是宪法的要求。他就此谴责美国最高法院缺乏勇气应对这一明显违宪的、而且是影响重大而深远的挑战。

川普说:“无论你的政治观点如何,这作为关乎宪法的问题都应引起你的关切。”

“最高法院没有胆量和勇气对此做任何事情。”

“其他法官也没有。”

最高院做法匪夷所思 持续打击选民信心

上周,美国最高院以6票对3票驳回了宾夕法尼亚州提起的一桩案件,不予听证。

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塞缪尔・阿里托(Samuel Alito)和尼尔・戈拉奇(Neil Gorsuch)反对驳回。

该案指控宾州州政府和法院篡夺州立法机关的权利和责任,更改2020大选中邮寄选票和投票截止日期的规则。

虽然该起案件在2020年11月就已抵达美国最高法院,并且最高院原定2021年1月22日,即总统就职日的两天之后审议此案。但在一再改期最终审议后,最高院称这桩案件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选举已经过去了。

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在措辞强烈的异议中对此表示怀疑,指出宾州的变化影响了选举,那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以使未来的选举具有信誉。

托马斯写道:“有人想知道法院在等待什么。”

“我们未能在选举前解决这一争端,因此没有(为2020大选)提供明确的规则。现在我们再次未能为未来的选举提供明确的规则。”

“将选举法隐藏在疑惑笼罩之下的决定令人困惑。”

“通过不作为,我们在向进一步的混乱和腐蚀选民的信心招手称赞。”

在担任总统期间,川普任命了三位大法官加入最高法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