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传闻成真 上海官员接任要职(图)

发表:2021-02-26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卫视 上海 刘长乐 徐威
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刘长乐是香港凤凰卫视的创办人。(图片来源:noa grayevsk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亲共的香港凤凰卫视今日正式宣布,前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徐威出任该公司行政总裁,创办人刘长乐依然留任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此前,原中共央视副台长孙玉胜已经出任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

2月26日,香港凤凰卫视在香港交易所(HKEX)发布公告称,徐威被委任为该公司行政总裁,公司创办人刘长乐不再担任行政总裁,仍留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

凤凰卫视公告宣称,此委任令自2月26日开始生效。

据公开资料显示,1966年10月出生的徐威,曾历任上海广播电台记者,上海东方广播电台新闻部主任,上海东方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总编辑,上海东方卫视主任,上海卫星电视中心主任,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部长、上海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上海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副主任等职。2020年8月28日,出任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此前,香港凤凰卫视被媒体报导已经进行了高层人事调整。大陆媒体《财新网》2月25日引述凤凰卫视内部备忘录称,2月24,刘长乐签发一项重要人事任命,原中共央视副台长孙玉胜获任命为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其工作向行政总裁负责。孙玉胜分管凤凰卫视节目企划、节目风格、节目内容、节目制作,协调各频道管理等工作。

当时宣称,刘长乐仍担任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

刘长乐力挺薄熙来和周永康 触犯中共官场大忌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表示,刘长乐本身有中共军方背景,早年曾是军队政治宣传部门一名军官。但他的江派色彩太明显,尤其当年曾为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并在薄熙来倒台之后仍想方设法为其“漂白”,一度遭到北京当局的警告。然而,刘长乐并没有接受前车之鉴,在周永康被查之初,动用凤凰卫视尝试以舆论战为周永康发声。这些都触犯了中共官场的大忌。

果不其然,香港凤凰卫视出现了高层异动的消息,涉及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而这次人事调整与凤凰金融的资金链断裂有关,凤凰卫视已经拖欠员工3个月的薪资。北京当局则派出了2名专业宣传部门的人士接管凤凰卫视。因此,刘长乐与凤凰卫视堕落到如此地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在2月10日就已经传出凤凰卫视高层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刘长乐家族完全退出该公司。美国之音2月11日报导,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香港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及其家族已经完全退出该公司管理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