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独处”者 都不是一般人(图)

发表:2021-02-26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群体 独处 职场
擅长“独处”者,都不是一般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群体独处,一直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在这两种选择中,大多人都选择前者,而较为讨厌后者。

曾有研究人员在校园和职场中做过调查,内容是“合群和独处,你会如何选择”。

研究者发现,大多校园的学生会选择合群。在他们看来,不合群就会和同学疏远,容易被孤立和欺负。

但当问到他们为何要选择合群,以及想有怎样的收获时,他们却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合群,只是认为不能掉队,其余的就不清楚了。

同样的结果。在职场中,多数的员工则表明,不合群就容易被人算计,成为眼中钉,毫无存在感。在他们看来,善于独处的人就是不一般。

在社会里,大多人选择合群,却不知道合群的意义是什么。他们特别讨厌独处的人,认为他们不入流。但那些喜欢“独处”的人,真的不入流吗?也许,越是与众不同的人,越不是一般人。

●喜欢“独处”的人 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曾有人说过:“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追求是什么都不明白,那这个人也就离傀儡不远了。”

社会是个大舞台,上面活跃着不同的人。这些人,有可能是被动的木偶,也有可能是自主的舞者。

那些喜欢“独处”的人,能静下来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生活的规划,明白自己的内在需求。

独处,看似孤独,但在孤独的背后,却是有目标的猛虎,这终究比没有目标的羊群要活得真实。

喜欢“独处”的人 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

在人的内心深处,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重视,不想成为角落中可怜的一员。但这样的想法,终究不长久。因为总是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就容易迷失自己。

喜欢“独处”的人,不在乎别人另类的眼光,而在乎自己的生活。在他们看来,自己的生活怎样,不需别人指点,只需要自己过得好就行。

要知道,独处是一种能力。正因为独处,才能从中看清自己,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需要怎样的生活。

●喜欢“独处”的人 都在默默成就自我

在职场中的合群,也许是迫不得已的。人其实就是这样,常为了不被排斥,放弃自己真实想法,放弃自我。不喜欢独处的人,总喜欢表面上的群来群往的生活。

而那些喜欢“独处”的人,则更珍惜自己时间,不为别人放弃自己。所以,他们总会默默努力,在人后花费无数精力磨练自我。

人,如果想有所成就,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耐得住寂寞。独处的人并非是什么怪人,他们只是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追求自己的理想,实践自己的理念,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