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出事后 再有两款国产疫苗上市(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2-26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近日火速批准了两款武汉肺炎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有外媒分析这将加速中国的“疫苗外交”,但就在几天前,刚有一位印尼护士在接种中国的疫苗后确诊感染COVID19并死亡。
国近日火速批准了两款武汉肺炎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有分析这将加速中国的“疫苗外交”,但就在几天前,刚有一位印尼护士在接种中国的疫苗后确诊感染COVID19并死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近日火速批准了两款武汉肺炎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这使得在中国大陆上市的疫苗增为四款。有外媒分析这将加速中国的“疫苗外交”,但就在几天前,刚有一位印尼护士在接种中国的疫苗后确诊感染COVID19并死亡。

2月25日,中国国家药监局正式附条件批准康希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和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两款疫苗均在2月21日递交上市申请获受理,从递交上市申请到正式获批仅用时4天。截至目前,国内有4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

美国之音报道指,中国最新上市的两款新冠疫苗,或有助于中国“疫苗外交”。就在这两款疫苗上市的两天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还在记者会上宣传中国的疫苗外交。

据悉,中国目前正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赤道几内亚、津巴布韦、蒙古、白俄罗斯等53个国家,提供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无偿援助,并向塞尔维亚、匈牙利、秘鲁、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摩洛哥、塞内加尔、阿联、土耳其等27个国家出口疫苗。

不过,中国疫苗的质量却备受外界质疑。就在几天前,印尼的一名女护士还在接种中国的科兴疫苗后死亡。据悉,该护士在接种前经过了筛选,确保是健康状态才接种的疫苗。但接种疫苗几天后就出现发烧、呼吸困难和咳嗽症状,并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短短几日后因医治无效去世。

该护士接种的科兴疫苗是已知在中国境外使用最多的中国国产疫苗。而科兴疫苗的整体有效率仅为50.4%,刚过国际公认的合格疫苗标准。

此外,曾有多家媒体报导,中共央企外派到非洲安哥拉的员工至少有17人染疫、在乌干达的47名中国员工染疫,天津电力建设公司在塞尔维亚的400多中国员工中300人确诊,而这些员工大多数在出国前都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

在中国境内,疫苗接种的推进速度颇为缓慢。中国疾控中心旗下期刊《中国疫苗和免疫》2月18日发表的《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影响因素调查》显示,对于疫苗上市后的使用,只有27.65%的人表示会自愿接种。不愿意接种的人顾虑最多的是“疫苗的副作用”(57.69%),其次是“怀疑疫苗的有效性”(34.1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