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国民心态 厉害国VS日本(图)

作者:德云 发表:2021-02-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 |
日本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疫情疯狂肆虐世界之时,日本国各界向多个国家和地区送上防疫用品和医疗器材,纸箱上不是诗经就是唐宋诗词,中华传统文化在邻家日本国,再一次得到证实。
厉害国的防疫口号与日本国相比,看官自批阅,上网稍搜索便可以找到上百幅悬挂在墙上、路上、大门上的标语,一律粗俗不堪,骂人祖宗的,咒人子孙的比比皆是。

现在的才子在网上写下几行顺口溜,便李白、杜甫迎来送去,中国几千年才出了两个诗仙诗圣,今天厉害国遍地皆是。

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连平仄押韵都一窍不通,只会堆砌几个华丽的词藻,填个词罢了,不是多几个字便是少几个字,居然好评如潮了,无知至此,真令人汗颜。

疫情下厉害国国民VS日本国国民

七绝   日本国集句
辽河融雪待花开       淼淼寒流绽腊梅
岂曰无衣防暮雨       山川异域盼春来
七绝   厉害国集句
带病回村运气好       爹娘染疫就拉倒
出门到处去搓麻       咒尔明年坟长草

在共产恶魔的领导下,厉害国真的亡国了!

回顾一下邻邦日本文化

日本为一岛国,与朝鲜半岛、满洲及西伯利亚隔着日本海对望,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文化一直与东亚大陆文化保持着自身独特性。日本一方面不断吸收外来文化,另一方面亦有自身的特色。

自公元4世纪到9世纪,就有渡来人带来东亚文化。往后日本的遣隋使和遣唐使为日本带来了汉传佛教文化,如花道、茶道和香道都是伴随着汉传佛教传到日本的,是日本传统艺术的重要一环,并称为日本的“雅道”。随后到十世纪左右,日本与东亚大陆的交流变少,开始发展具有独自特色的国风文化,而京都则成为日本的文化中心。

16世纪中叶,欧陆文化传到日本,后来因贸易保护政策和基督教禁令,使欧陆文化在日本的传播停滞。直至19世纪,日本才在美国的外交压力下签署日美神奈川条约(日美和亲条约),开放了下田及箱馆两港口通商,欧陆文化在日本才得以重新复兴,后来更成为日本文化的重要一员。

责任编辑:玛德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