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疫苗护照不应用于国际旅行(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5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全球竞相接种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Frauke Riether/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不要使用疫苗护照来方便国际旅行之后,暑期度假的情况就岌岌可危。世卫称,不应该要求注射证明,因为“关于Covid-19疫苗接种在减少传播的功效上”仍然是“关键的未知数”。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导,世卫组织认为,接种疫苗的乘客,不应该能够避开现有的、旨在减少中共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传播的旅行限制。

世卫组织还警告说,如果疫苗对旅客突然变得有价值,那么,目前仍处于稀缺的疫苗,可能会从弱势的人群身上转移给其他人。

在阐述世卫组织的立场时,临时立场文件指出:“目前,世卫组织的立场是,国家当局和运输业者,不应将国际旅行中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要求,作为出境或入境的条件。”

这对度假者和希望疫苗护照能为海外旅行铺路的旅游业老板来说,都是一个最新的打击。

是否应该强制要求人们接种疫苗以享受更大的自由,这是一个在各国争论不休的政治分歧问题。

世卫组织的文件还说:“国家当局应该选择对个人行动自由侵害最小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做出决定前接受交通部的功效评估。

欧盟领导人25日将就疫苗护照制度进行激辩。严重依赖旅游业的欧盟南部国家,急需拯救今年夏季的度假季。

一些政府,如希腊和西班牙,正在推动尽快在欧盟范围内,为那些已经接种疫苗的人通过一种证书,以便人们可以再次旅行。

但是,虽然欧盟成员国欢迎疫苗接种证书,但还需要就细节问题开展工作,包括是否应该采用数字形式,是否在全球范围内接受,以及疫苗证书应该在两步接种过程的哪个阶段发放等。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欧盟领导人视频会议声明草案说:“我们呼吁继续就疫苗接种证书的共同方法开展工作,”但没有为结果设定时间框架。

官员们说,欧盟正在与热衷于恢复航空旅行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

但官员们说,带证旅行也引发了法律问题,因为那些排在最后的疫苗接种者可能会辩称,他们的行动自由受到了往往长达数月的排队限制,这是不公正的。

欧盟官员还指出,世卫组织和欧盟机构,还没有给出指导意见,已经接种过两针COVID-19疫苗的人,是否还能携带冠状病毒并感染他人,即使自己不再易被感染。

也不清楚,患过武汉肺炎后康复的人是否还会被传染,他们保持免疫力的时间有多长,是否也应该获得证书。

欧盟国家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达成一个共同的方针。”

但对于欧盟南方国家来说,时间已经不多了,那里的酒店业需要知道在未来几个月内应该做哪些准备。尽管官方表态,所有欧盟国家政府都希望共同解决这一问题,但一些国家可能会决定各自加快行动。

2月初,希腊和以色列签署了一项协议,放宽对持有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以色列人前往希腊的旅行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