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身亡?马云严控舆论(组图)

发表:2021-02-24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阿里巴巴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身亡。(图片来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传阿里巴巴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身亡。(图片来源:David Bec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网上传闻称,阿里大文娱公关总监张威从位于北京望京的阿里巴巴总部跳楼身亡,消息十分令人震惊,一时间众说纷纭。张威的家人在网上澄清,指当事人日前在住处不幸意外身故。至于张威死因,目前仍是一个迷。

综合媒体报导,张威去世的消息被众多媒体人证实,但有人说在望京阿里大楼跳楼自杀,也有人说在望京家中自杀。关于张威跳楼传闻,其亲属23日发表公开信称,我们亲爱的家人(原谅我们不想提及名字)日前在住处不幸意外身故,这个消息让我们至今悲痛不已,难已接受。

据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士证实,阿里大文娱公关总监张威日前在住处不幸意外身故,追思活动已于年前从简举行。

资料显示,张威于2015年1月入职阿里巴巴集团,其后很快得到晋升,曾作为阿里大文娱的新闻发言人多次对外发声。其朋友圈最后一则可见的发文停留在2月1日晚。有陆媒询问接近阿里大文娱的人士,被告知“张威能力很强。”如果跳楼自杀事件属实的话,其跳楼自杀的原因,目前仍是一个迷。

阿里大文娱坐落北京,承载着阿里在娱乐事业上的梦想,从2013年开始阿里就不断在文娱领域中扩张,收购虾米音乐、天天动听、UC浏览器、文化中国乃至入股恒大足球等举动不断,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中国的文娱航母之一。

马云曾在阿里巴巴内部说,阿里之所以要做大文娱业务,是因为阿里将来不能只有电商,未来人们对娱乐和健康的需求会成为主流。

马云通过收购打造的阿里文娱,但近年来的发展遇到了瓶颈,天天动听停止服务,虾米音乐的全部业务将在2021年3月5日永久关停。

张威的死因引起网络热议:“阿里文娱可能水比较深”、“不幸意外身故是咋意外的?意外溺水?意外坠楼?意外燃气泄漏?意外触电?”、“明明是自杀的,还写不幸身亡。阿里真会控制舆论。”

阿里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身亡?马云严控舆论

阿里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身亡?马云严控舆论
传阿里巴巴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身亡。(图片来源:网络)

遭当局整肃的阿里巴巴再次陷入舆论风暴。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原定于去年11月5日在A股和港股同步上市,但是,却被习近平紧急叫停。之后,马云受到一系列整肃。关于马云被整肃的内幕,不断被外媒披露。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导特别指出,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以及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均是蚂蚁集团的秘密投资者。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指出,马云的事业起步于江泽民当政时期,从上述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构成、蚂蚁集团的股权构成来看,马云的企业与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有盘根错结的关系。

王友群认为,在中国,金融业是最赚钱的行业之一,长期掌控在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手中。中国的民营企业家要想在金融领域做大做强,如果不向江泽民、曾庆红等权贵家族进行利益输送,是很难的。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都以特别的方式,让江泽民等权贵家族获得了丰厚的利益回报。马云的“金融王国”的发展、壮大,无疑也得到了江泽民等权贵家族的支持。这就是马云被整肃的关键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