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北京出台《政府法》 300多人实名连署(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0多位中国公民建议中央政府快速出抬《政府法》,以监督官员怠忽职守行为,防止发生欺上瞒下、造假、询私舞弊等事件。
300多位中国公民建议中央政府快速出台《政府法》,以监督官员怠忽职守行为,防止发生欺上瞒下、造假、询私舞弊等事件。(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300多名中国公民近日实名连署,建议中央政府尽快出台《政府法》,针对涉法涉诉信访,从中央至地方一体化网络实行军管、监督官员怠忽职守行为,以及防止欺上瞒下、造假、询私舞弊等事件发生发展。对此,因2018年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案而遭吊销执照的任全牛律师表示,此事具建设性,希望连署者能注意安全且能够有更多人来连署。

300多人实名连署 盼中央尽速端出《政府法》

维权网报导,近日300多位中国公民联名建议中国政府针对涉法涉诉信访,从中央至地方上下联动,一体化网络实行军管,并针对冤假错案列入司法公开必行的听证程式,且要求中央尽快出台《政府法》来监督约束政府官员的怠忽职守行为,以确保每一起案件均公平公正,防止欺上瞒下、造假、询私舞弊、怠忽职守等事件发生发展。

报导称,全国各地公民连署签名要求当局尽快出台《政府法》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及时纠正冤假错案,并能够阻止冤假错案的发生。由于无数的访民在维权路上奔走了几十年却没有任何结果,但却有很多访民遭到公检法联合构陷入狱,各地政府严重侵犯人权,因此这些当地政府官员必须得到清算及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受过伤害的访民必须给予精神补偿。

对此,因为在2018年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而于今年2月2日遭到河南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照的任全牛律师也看见了这一份连署,他告诉《看中国》记者:“我觉得它的积极的意义是很大的,虽然现在整个环境在持续下滑,倒退,但是,这些勇敢的访民、公民能够提出来这样一个有建设性的,这个意见、民意,我觉得是值得鼓励和肯定的,但是呢我也是希望吧,希望他们都注意安全”,任全牛也强调,“这个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够连署就好了。”

任全牛说:“现在做这种行为,我觉得可能风险也不大,但是也不排除会有风险的”,因为官方“会找谁是发起者,可能是比较危险的,对于普通的连署的人、公民的话,可能倒没有那么危险,风险没那么大。”

针对中国境内的人权持续恶化情况,身为一名人权律师,任全牛表示,现在中国环境的人权状况急剧的在下滑,“可能因为我们没有掌握更多的信息吧,可能国内的矛盾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他们(官方)没有办法,或者没有能力解决这些大的矛盾”,那么只能是把眼前这个表面上的这些问题给解决掉,因此官方也就会认为,“眼前能够维稳,也就达到目的了。”

不过,任全牛还对《看中国》记者强调,“我觉得,根本的问题可能还是没有解决,不但没解决,会越积累越多,就会造成一个什么积重难撼这样的一个结果,就更不好办了将来。”

最后,任全牛说,“整体上这个环境是,眼下看得话,是…他们是无力解决的,官方是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一些问题的,只能是治标不治本,但是标呢,也不见得能治”,他认为,因为治的话,反而问题是会越严重。所以,任全牛感觉官方现在只能是如此,“他们(官方)是无可奈何的。”

任全牛律师代理“12港人案” 遭当局报复被吊销执照

被吊证的任律师呼吁,律师同行们不要绝望,“期望被司法不公的人们不要放弃自己天然的权力,希望那些权力的操弄者们悬崖勒马!”
被吊证的任律师(捧花者)呼吁,律师同行们不要绝望,“期望被司法不公的人们不要放弃自己天然的权力,希望那些权力的操弄者们悬崖勒马!”(图片来源:维权网)

代理过多起维权案件的任全牛律师,因涉及2018年11月7日10名法轮功学员遭到指控破坏法律实施罪案,而被河南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照。

但外界认为,是因任全牛涉及“12港人案”,早前接受香港家属委讬代表港人黄伟然有关,因此才遭到中共当局报复。

“12港人关注组”于2月3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12港人家属谴责中国当局,“以莫须有罪名”分别于1月15日及2月2日撤销卢思位、任全牛律师资格。

在此之前,也就是2021年1月29日上午8点30分,当局就河南省司法厅拟吊销任全牛律师执业证一事,举行一场听证会。

在听证会上,身为当事人的任全牛提交几份证据,目的在于证明自己并未有违反法庭秩序的行为,辩护词也不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任全牛还提到了所谓“否定国家认定的邪教组织的性质”问题,他强调,调查人始终没有出示哪个国家档案、法律认定法轮功属于邪教组织的法律性规定,仅靠口头说党与国家全社会都知道法轮功是邪教之事实,但听证主持人却打断了任全牛针对这一问题的发言。

任全牛律师还强调,因为此次拟处罚吊销执业证问题是源自“否定国家认定的邪教组织性质”这个规章条款,但既不让律师发言质疑是否有这一“国家认定”,也不让他谈论司法部门规章本身违反上位法,以及提出《立法法》无效的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