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飞速制造超级士兵的内幕(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验室
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在实验室中处理样品(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独立报纸UPenn Statesman的主编,蔡斯洛夫特(Benjamin Zeisloft),2月18日在《每日电讯》(Daily Wire)发表了一篇题为“人类实验和基因编辑:中国飞速制造转基因士兵内幕”的专栏文章,讲述了中共毫无道德底线地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希望大力提升中共军队的力量。

美国情报界的警告

两个月前,美国情报界负责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透露,中共正在研发超级士兵。

在《华尔街日报》一篇题为“中国是国家安全的第一威胁”的专栏文章中,拉特克利夫告诉读者,“抵制北京重塑和主导世界的企图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

拉特克利夫,在拜登总统就职之前,他负责提交川普总统每日绝密情报简报。据该简报称,美国情报人员知道,“中国甚至对人民解放军成员进行了人体试验,希望培养出具有生物增强能力的士兵。”

拉特克利夫解释说:“情报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经济、军事和技术上主宰美国和地球其他地方。中国的许多重大公共举措和知名公司,只是为中共的活动提供了一层伪装。”

拉特克利夫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从美国公司和大学窃取知识产权的“抢劫、复制和替代”战略。他补充道:“北京对权力的追求是没有道德底线的。”

十年来违反生物伦理的行为

伴随着基因组学和生物工程的进步,中国研究人员跨越伦理界限的意愿也在加快。

在拉特克利夫的署名文章发表的一年前,这是第一次公开揭露中国正在增强军事人员。中国网络与情报研究所(China Cyber and Intelligence Studies Institute)联合创始人卡尼亚(Elsa Kania),和国家安全顾问沃恩迪克(Wilson VornDick),发表了一份综合报告,暗示中国试图将生物技术用于军事应用。

当时,卡尼亚和沃恩迪克的报告承认,中国对基因组学的军事应用“只是一种假设的可能性”,不过他们注意到中国的“军事、学术和商业”部门之间存在明确的协同作用。

卡尼亚和沃恩迪克为詹姆斯敦基金会撰文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内部的领导人认为,生物工程是“未来军事事务革命的新战略指挥高地”。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官员一再浮现战争与生物技术之间的潜在交集。郭继卫、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的教授,在2010年出版了一本名为《制生权战争》的书。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少将,在2017年表示,基因组学、信息和认知领域的整合将“对武器装备产生革命性影响”。

詹姆斯顿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的论文还说,中国是使用CRISPR这一新兴基因编辑技术的新兴领导者。

CRISPR,意为“群聚且有规律间隔的短回文重复序列”,由一家名为CRISPR Therapeutics的美国公司开发。该技术可以定位一个特定的基因段,并采用“分子剪刀”来拼接相应的DNA链。这个过程可以“修改、删除或修正我们DNA的精确区域”。

目前还不清楚,中国军方官员是如何使用基因编辑技术的。然而,詹姆斯敦基金会的论文,强调了几个有据可查的中国对CRISPR的研究应用,这些应用毫无保留地跃过了伦理线,往往令西方科学家鄙视。

有两家中国公司,将转基因动物作为新奇宠物出售。华大基因,前身为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创造了“微型猪”,作为他们基因组学研究的副产品。卡尼亚和沃恩迪克写道,北京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克隆狗,并作为宠物和警察资产出售。

2015年,中国科学家利用CRISPR改造了更多的犬类,其中包括一只拥有两倍典型肌肉量的小猎犬。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研究员赖良学,告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这些狗“拥有更多的肌肉,有望拥有更强的奔跑能力,这对狩猎、警察(军事)应用都有好处”。

他补充道:“狗在新陈代谢、生理和解剖学特征方面与人类非常接近。”

中国科学家几乎没有觉得紧张,因为他们对人类进行了类似的实验。

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15年宣布,首次从人类胚胎中去除一种血液疾病后,让全球科学界感到不安。科学家们在一家体外受精诊所获得的80多个胚胎上使用了CRISPR技术。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博士后研究助理程洋洋(音译:Yangyang Cheng),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一篇题为“中国永远不擅长生物伦理学”的文章中强调了这一努力。

中国科学家还将目光转向了提升人类认知能力的基因编辑技术。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分校的一个团队招募了一对夫妇,努力创造对艾滋病毒、天花和霍乱免疫的婴儿。到2019年初,研究人员通过删除基因CCR5,成功地在双胞胎女孩身上创造了艾滋病毒免疫力,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该计划的领导者被判短暂的监禁。

几年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神经生物学家席尔瓦(Alcino Silva),发现去除小鼠体内的CCR5会导致智力增强。他怀疑这就是中国研究人员一直以来的目标。

当席尔瓦博士听到这对双胞胎的出生时,他说:“我突然意识到,哦,我的天啊,他们真的是认真的在胡说八道。我的反应是内心深处的排斥和悲伤。”

不确定的影响

尽管外交政策专家,对中国正在试验基因组学的军事应用绝不感到惊讶,但它们将在多大程度上有意义地改变全球冲突的未来仍不清楚。

独立研究所(Independent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以及它的和平与自由中心(Center on Peace and Liberty)主任埃兰(Ivan Eland)坚持这种看法。

他向《每日电讯》解释道:“这个项目看起来确实像是中共会进行的事情,但我对其在战场上的决定性影响持怀疑态度。”

同样,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国防概念与技术中心主任克拉克(Bryan Clark),也怀疑基因编辑在短期内对战争的影响有限。

克拉克告诉《每日电讯》:“美国政府资助涉及CRISPR和其它基因疗法的研究,但实验仅限于动物或医疗用途,治疗人类的特定疾病。”虽然美国政府已经探索利用药物和补充剂等其它生物技术来提高人类的表现,但“基因编辑本身......至少在短期内提高表现的能力有限”。

他补充道:“大多数人类特征都是由多个基因的影响造成的,而且往往所涉及的基因及其相互关系并不十分清楚。表观遗传因素,如环境或童年时期的发展影响也是人类表现的重要驱动因素。”

克拉克认为,在战场上使用机器提升性能的潜力更大。他说:“这可能是性能提升最有可能出现的领域,因为与遗传学相比,人的技术方面的操作更容易理解。”

埃兰认为,中国利用生物技术的努力还是会“引起其他专制国家也进行实验”。

克拉克对此表示同意,他指出,CRISPR和其它基因编辑技术“被广泛理解和使用”,从而呈现出“比机器更低的进入门槛”。不过,CRISPR还是带来了“更多的意外后果风险,而且在性能提升方面不太可能产生有用的结果。”

美国反应

考虑到所有因素,两位专家都预测,美国可以在生物伦理规范的范围内与中国竞争。

克拉克说:“美国不应该在人类基因实验中与中国进行对称竞争。制定共同的道德标准和规则很重要,美国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这种标准和规则。”

鉴于美国目前的军事优势,埃兰也认为,美国没有必要违反生物伦理标准来应对中国的威胁。

他说:“与中国和其他所有已知的大国相比,美国数十年来在累计军费方面一直占据着优势,以至于我们还有很多其它战场优势。我们是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军队,无论是绝对的还是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

事实上,美国在2019年的军费开支为7320亿美元,是中国2610亿美元的近三倍。

拜登总统和他的情报团队尚未就拉特克利夫的专栏文章所透露的信息发表声明。英国广播公司(BBC)询问海恩斯(Avril Haines),是否认同其前任对中国士兵基因增强的评估。她的办公室告诉BBC,她还没有发表评论。海恩斯是前中情局副局长、拜登总统的新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

海因斯在她的任命听证会上,对美国参议院成员说,对中国采取“积极”的战略是必要的。

她说:“我们对中国的态度必须不断发展,从本质上面对我们今天看到的特别自信和咄咄逼人的中国的现实。从某种意义上说,我确实支持采取积极的立场,以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