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前保安发影片被抓 曾批国家带毒有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捍卫人权者、北京大学前保安张盼成,因透过网络发布视频传递心声,于2月14日被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甘肃捍卫人权者、北京大学前保安张盼成,因透过网络发布视频传递心声,于2月14日被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刚出狱未满9个月的甘肃捍卫人权者、维权人士、北京大学前保安张盼成,因透过网络发布视频传递心声,导致他于2月14日遭到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详新闻:反共青年张盼成出狱 关押期间被强迫抽血多次

维权网报导,出生于1995年1月28日、网名为“子慕予兮”的甘肃省合水县人、前北京大学保安、捍卫正义与人权者张盼成于去年4月4日,被以“寻衅滋事罪”遭到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一审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然而,他自2020年5月20日获释迄今未满9个月,本月14日即因透过网络发布视频而再度被警方抓捕,外界迄今仍不知道他的下落。

梁小军律师2月14日透过推特发布消息:“今天下午5点半,张盼成的爷爷打电话给我,说张盼成因为网上视频,刚刚被当地员警带走。”

在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张盼成说:“释放张展,释放我的老乡张展,习近平,释放你的老乡张展”;“暴君用刀剑和棍棒审判我们,因为他怕自由像怕火一样,他害怕一旦我们找到了自由,他的宝座就会摇晃,他就要遭殃。昂起头来啊弟兄们,用不着懊丧,这镣链是我们骄傲的勋章!”

张盼成在视频中表示,这是在甘肃省一个小山村他的家里录制的视频,他还充满激情地说:“凛凛寒冬终将过去,春天马上要来临!”他还曾秀出书法字,并说:“这是写给张展姐姐的,今天我还是想继续喊,释放张展,释放张展,释放我的老乡张展。”

张盼成还在视频中说道,“我知道我家里的那些人是不会给我送东西,因为这在他们眼里,我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有病的是这个带毒国家和一群自称为人民服务的人。”

流亡泰国的中国艺术家华涌2月15日透过推特表示,“2月10日张盼成(大象)用Telegram私信发给我他的很多视频和笔记。2月11日盼成把这些视频和笔记发到2160人的Telegram‘妈妈的饺子’群中,之后就再无音讯。2月13日我摘选部分资讯发到推特上,并呼吁关注张盼成。刚刚从梁小军律师那里得知张盼成已经被员警带走。请关注这个勇敢发光的孩子张盼成”;“从腊月二十九到今天的正月初三,因为这个发光的孩子,我的睡眠又崩溃了!北大小保安张盼成出狱不到一年,如今又飞蛾扑火,再次被抓!这是他在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肖咀乡的村庄里,自己把自己绑在树上的照片。”

华涌于2月15日下午5时许推文说,“十五分钟之后直播张盼成被抓了。”

在此之前,华涌于2月12日推文说,“从2月10日张盼成用Telegram给我的留言之后一直没有再次上线,我不知道将面临什么?发生什么?为他担忧之外,我决定整理他在监狱中和出狱后一本叫《张盼成的血》里的一些文字,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和了解这个95后的中国孩子的所思所想,希望朋友们关注并记住这个孤独、勇敢、发光的孩子。”

同日,华涌还透过推特分享张盼成的作品,并表示,这是张盼成于2019年将近除夕时,在西城看守所里写给习近平母亲齐心的狱中日记。张盼成在文中询问齐心奶奶:“我们究竟犯了什么罪?他们要这样对待我?”

早年出生于甘肃农村的张盼成,于2018年曾以公民身份表达自己意愿,在辞去北京大学保安一职后,曾自拍视频,大谈政治主张,称自己已经为了民主“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张盼成在被抓捕之前,曾透过视频说明自己不同意中国当局将600亿美元未经法定程序就送(外国)人,并要求言论自由,同时不忘声援被关进集中营的百万新疆同胞、“被失踪”的“泼墨女孩”董瑶琼、华涌、佳士工人及原北大学生岳昕等人。

张盼成还曾在视频中,引用宋代名将文天祥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并提及自己对于国家有着深沉的爱。

他于2018年11月被抓捕刑拘;同年12月18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到北京市警方逮捕。

张盼成在审讯期间,拒绝写下保证书,并拒绝给律师签写委讬书。2020年2月21日,张盼成案件在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并于同年4月4日一审中,遭到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1年6个月。张盼成于2020年5月20日,服刑完毕,获得释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