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留台湾过年 李淳报喜入围柏林影展(图)

发表:2021-02-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安留台湾过农历新年,儿子李淳报喜入围柏林影展。
李安留台湾过黄历新年,儿子李淳报喜入围柏林影展。(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让“台湾之光”名导演李安去年11月为金马奖返台后,直接继续留在台湾,今年开心在家乡和家人一起过黄历新年,更难得的是儿子李淳新春报喜入围柏林影展

李安难得全家团聚在台湾过年

稍早李安也透过助理李良山告诉大家,“除夕给大家拜年,祝新年快乐!”最后表示今年目前还没有新的计划。返台后,李安仍然保持好习惯,每天运动走一万步,闲暇与不少老朋友相聚。

今年过年特别忙,除了和李妈妈、弟弟李岗一家一起吃团圆饭,也会跟儿子李淳一起回太太林惠嘉娘家,特别开心能在台湾和家人们一起过热闹的黄历新年。

李安影坛传奇有子(李淳)传承

李安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褒奖他在电影文化的杰出成就。
李安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褒奖他在电影文化的杰出成就。(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张新伟摄)

去年李安在第5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后曾感性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连续参加了约有30年的金马奖,他接着表示,“今年会非常深刻的记在心里面,金马奖是越奔腾越有活力,作为金马奖的一分子,我感到非常的骄傲”。

日前李安接到消息,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褒奖他在电影文化的杰出成就,李安表示:“法国是一个令人心仪的艺文国度,受到她如比的肯定是莫大的荣幸。拍电影本是我钟爱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并以身为电影人的一份子为荣。”(相关阅读:7成电影院恐倒闭李安写联名信求助美国会)

元月12日,李淳在第一时间接获导演郑保瑞通知入围好消息,即刻跟父亲李安分享惊喜一刻。

据悉,电影《智齿》由影帝林家栋、李淳、刘雅瑟一同演出,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入围第71届柏林影展“特别放映”单元,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该单元的华语片。

《智齿》改编自同名小说,李淳在《智齿》饰演年轻刑警,和林家栋饰演的刑警一同侦办一起连续杀人事件。李淳表示这部电影拍摄特别辛苦,但是学习收获甚多,“导演和家栋及雅瑟在表演上给了我很多启发和突破自己的机会,虽然还没有机会看到成片,但我相信能获得柏林影展的青睐,表示电影有很不错的成果!”

受疫情影响,第71届柏林影展宣布延期(原定11日展开),下月将在线上放映竞赛、世界电影大观等单元的电影,并进行评审和宣布得奖名单。

李安在影视界杰出做出贡献,获奖无数,又不忘提携后辈,如今儿子李淳也在环境薰陶中,打拚自己的一片天,日渐展露头角,有子承傅,同时李淳也有正在交往的女朋友,感情稳定,前年李安返台宣传电影《双子杀手》时已见过女方,并一起吃饭,李安夫妇也已看待当准媳妇相聚在一起了,这些都是李安最大的安慰与鼓励!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