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表明为人权发声 传媒人倡勿抱幻想(图)

发表:2021-02-06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林肯表明美国将继续就香港和新疆等地的人权和民主发声。不过,香港时事评论人就呼吁港人勿对拜登政府抱任何幻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布林肯(右)表明美国将继续就香港和新疆等地的人权和民主发声。不过,香港时事评论人就呼吁港人勿对拜登政府抱任何幻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日前在中美亦促美方停止干涉香港、台湾、新疆和西藏问题,勿触碰中共底线。昨日(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首次和杨洁篪通电话,布林肯表明美国将继续就香港和新疆等地的人权和民主发声。不过,香港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人梁锦祥就呼吁港人勿对拜登政府抱任何幻想。

布林肯跟杨洁篪通话后在个人Twitter上发帖表示,自己已经向杨洁篪做出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守护国家利益,捍卫民主价值,并要北京为其滥用国际体系负责。

美国国务院也发声明指,美国将继续捍卫人权和民主价值,包括新疆、西藏和香港。布林肯表示,北京对包括台湾海峡两岸在内的印太地区造成威胁,破坏长期以规则运作的国际体系,美国会就此向中国追讨责任。

早前,在国会的提名听证会上,布林肯承诺会延续前总统川普强硬的对华政策,而且认同上届政府对北京正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的指控。多个人权组织表示,新疆已经有超过100万名维吾尔人和讲突厥语的穆斯林被送入集中营。

不过,时事评论人梁锦祥就呼吁港人勿对拜登政府抱任何幻想。他表示,拜登曾签发一项总统行政令,禁止称武汉病毒为“中国病毒”,表面上好像不想在美国国内引发种族主义冲突,但暗藏讨好中共的意味。

梁对拜登政府的对港政策更不乐观。他说,拜登政府不但不会继续制裁中港高官,还有机会取消或减轻对他们的制裁,“到中期拜登坐稳了,比如说这个瘟疫的情况比较稳定的时候,我估计他会逐步将这些制裁减轻,甚至解除。”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