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道 维权律师及人权捍卫者狱中遭酷刑(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5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身处狱中的维权律师丁家喜、人权捍卫者吴淦遭受酷刑等事,近日再次被披露出来,引发外界关注。
两名身处狱中的维权律师丁家喜、人权捍卫者吴淦遭受酷刑等事,近日再次被披露出来,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两名身处狱中的维权人士遭到酷刑等事,受到外界关注。一名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新公民运动发起人、维权律师丁家喜。他遭到被剥夺睡眠及老虎凳等不人道酷刑;另一名为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职员、网名为“屠夫”及“超级低俗屠夫”的捍卫人权吴淦。他曾遭到剥夺睡眠、被强制吃下不明药物及戴工字链等酷刑。

丁家喜3日与律师会面 再次透露狱中遭酷刑

维权网报导,被捕、拘留迄今已逾一年的丁家喜,3日终于跟其律师彭剑进行第二次会面。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随后向外透露丁家喜的相关消息。

罗胜春表示,丁家喜与律师此次会见没有网络及设备故障的状况,致使交流比较顺畅,但因丁家喜讲述了更多酷刑相关的惨痛记忆,让她心痛难熬!

丁家喜在会面期间,告诉律师,在6个月指监期间,对他施以酷刑的人主要是黄永明,其警号为044286,职务可能是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区刑侦大队二大队副队长。丁家喜还说,专案组的领导为烟台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就是赵峰做出连续7天24小时不让他睡觉的决定。

丁家喜说,他被抓时是大冬天,当时只穿一件衣服,且是穿着拖鞋被拧着胳膊带走的。出门后,只感觉所有关节像刀扎般。过年后,当局开始24个小时向他播放《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宣传片,并以最大音量连续播放了10日。至于在烟台6个月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是103天零口供,直至3月底,而他曾被剥夺睡眠疲劳审讯达73天,而他还有6个月没有见到一丝阳光,遭遇过24小时日光灯照射,不能洗澡、刷牙。至于他的活动空间,仅面对面两屋子,审讯室对面的屋子中仅有一个床垫,无提审时也得坐着,连去走廊及卫生间都要戴上黑头套。

丁家喜说,他于4月1日至8日间被绑在老虎凳上,背部及腰部分别有个束缚带,腰部的紧勒至极限,让他呼吸困难。每天8人4组,自上午9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不停审讯。早上6点至上午9点间上厕所、吃饭走动,但不给他睡觉。他就这样24小时无法睡觉。直至4月7号上午时因老虎凳坐太久,脚踝种得像馒头且疼痛难忍,加上他想念妻儿,便跟讯问者说自己不再坚持零口供了,并向局长要求答应4个条件才开口,条件包括只谈厦门、认事不认罪、不须官派律师、保证睡眠。对方当时虽同意,但因黄永明下决定,导致丁家喜于4月28日至5月6日,又开始被轮流审讯,每日仅凌晨2点至早上6点可睡觉。在此期间,他的身体极度虚弱,导致两次昏厥,失去记忆。

吴淦2日与父亲狱中通话 透露天津酷刑落下病征

至于因参与邓玉娇案、钱云会案、云南昆明小学生卖淫案等社会热点事件,而成为当局极欲维稳、打击的“超级低俗屠夫”吴淦,近日也传出他在狱中的相关消息。

维权人士王荔蕻表示,屠夫吴淦的父亲徐孝顺本月2日赴福建清流监狱跟吴淦通电话,吴淦告诉父亲,自己现在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尤其是在天津酷刑落下了腰伤,还有颈椎的问题,持续困扰着他。此外,任建宇律师今年1月曾赴监狱要求会见,并代理吴淦申诉在天津遭遇酷刑,但遭监狱方以武汉肺炎疫情为由拒绝。

王荔蕻质疑,疫情期间抓人、判刑都没有耽误,就是不能会见!?

据悉,吴淦在被羁押期间,曾累受酷刑折磨,包括几天几夜不能睡觉、长期非人道单独羁押、戴工字链、没有基本生活权利保障,以及以其家人的人身安全为由,威胁、逼迫吴淦认罪等,除此之外吴淦,甚至遭到强迫住院以进行“虐待式治疗”(包括接受各种不明检查、采血、遭强制吃不明药物及长达两百多天不让放风晒太阳等)。

吴淦为此被迫通过律师发出个人4不声明,包括表明自己绝对不会自杀、不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师、不会认罪、不会上官媒悔罪。

自由亚洲电2019年报导,吴淦2018年7月从天津第一看守所转到福建省清流监狱服刑,其家属于2019年3月5日前往探监后,徐孝顺透露,吴淦的身体情况变差了,全身疼痛难忍,除心脏功能出问题之外,连颈椎旧患都复发了,除了转动有困难,还不时感到剧烈疼痛,双臂也无法活动自如,后来连抬起手臂也有困难,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

徐孝顺又说,吴淦相信身体毛病是早前酷刑所导致的,因他被羁押在北京及天津2年多期间,遭受公安及侦查人员酷刑对待,包括电击,目的是要逼迫他认罪,但吴淦拒绝配合。

徐孝顺为此曾要求狱方带吴淦去检查,但医院声称吴淦没有病,也不让徐孝顺看吴淦的病历。吴淦当时有意提出申诉,但申诉书随后遭到狱方扣押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