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香港贺年礼品大减 网店成奇葩(组图)

发表:2021-02-04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往年超市堆积如山的拜年礼品首选,蓝罐曲奇和金莎,今年明显见少。(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往年香港超市堆积如山的拜年礼品首选:蓝罐曲奇和金莎,今年明显见少。(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中国新年将至,因疫情关系,港人今年的庆祝活动、如拜年、吃团圆饭等一切从简。走家串户,不免要带上一盒蓝罐曲奇或金莎,但往年堆积如山的贺年礼品今年明显见少。据《苹果日报》报导,有超巿老板直言担心年货滞销决定减持,以往购入750万港元的货品,今年仅购入200万港元,金莎朱古力和蓝罐曲奇入货更减少九成。

家兴超市老板王重家表示,今年的年货市道是历来最惨淡的一次,加上政府日前公布进一步延长2人限聚令,令市民拜年意欲大减。“上年未到新年,年十八已经卖了四、五成年货,但今年只卖以前的一成!”

黄历新年是超市赚钱的黄金档期,新年期间人人都会买贺年礼品拜年,大陆游客也会来香港办年货,因此年货生意占全年生意额的三成以上,但王老板预计今年应该一成都达不到。

疫情之下香港贺年礼品大减网店成奇葩
超市其它贺年礼品的数量也不如往年。(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他续称,往年第一轮扫年货的是准备回乡探亲的港人和水货客,但疫情下港人去大陆,及大陆人来港都要先隔离检疫,令他们旅游意欲大减,请愿宁留在原居地过节;第二轮客人是周围格价的主妇,她们一般在过年前两周才入货;第三轮则是临时抱佛脚赶办年货的市民,但今年这三轮客人都大减,预计今年年货生意将比去年大减一半。

为减少损失,王老板唯有大幅减少贺年礼盒的入货量,旗下七间分店的总入货额由往年的750万港元减至200万;与此同时,人手也大减,往年超市会请兼职,每间分店额外聘请两、三名兼职负责包礼盒及收银等,今年不会了。

有70年历史的老店通泰超市负责人李丰年预料,今年贺年礼品生意将大跌三成,因此他的入货量也减半,且只进一些朱古力糖果, 但因应市民在家过年,他增加了食品、冻肉、杂货等的入货量,料可减少年货生意的损失。

香港经济学家关焯照指,疫情下,市民拜年意欲下降,加上政府呼吁减少聚会,市民没有机会送礼,所以今年年货销量会大跌。不过他认为,市民居家时间大增,食品、冻肉和清洁用品等的销情会畅旺,经营网店的超市盈利会更可观,因此在各大零售市道中,超市也成为疫市奇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