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将使用数字护照作为接种疫苗的凭证(图)

发表:2021-02-04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7月10日,丹麦哥本哈根网站上打印的Covid-19通行证。
2020年7月10日,丹麦哥本哈根网站上打印的Covid-19通行证。(图片来源: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丹麦政府周三表示,它将与企业合作开发一种数字护照,该护照将显示人们是否已经接种了冠状病毒疫苗,从而使他们能够旅行并帮助减轻对公共生活的限制。

丹麦财政部长莫滕·波兹科夫(Morten Boedskov)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三,四个月内,数字电子护照将可用于商务旅行。”

“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重启丹麦社会,以使公司重回正轨。许多丹麦公司都是全球市场的跨国公司。”波兹科夫说道。

作为第一步,在2月底之前,丹麦公民将能够在丹麦卫生网站上查看他们是否已接种疫苗的正式确认。

波兹科夫表示:“这将是你能够在手机上拥有的额外护照,用于证明你已进行了疫苗接种。” “我们可以成为世界上首批拥有电子护照的人,并可以向世界其他地方展示如何使用它。”

随着各国试图遏制疫情的传播,冠状病毒令国际旅行几乎完全停止。例如,欧洲主要航空公司的飞行量仅为正常流量的十分之一。

丹麦政府的这项举措是与主要的商业组织,代表丹麦主要公司的丹麦工业联合会以及丹麦商会的代表一起推行的。

丹麦与邻近的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一样,近年来已朝着完全数字化的系统发展,以通过支持电子身份验证和数字签名的在线平台来减少官僚主义,从而实现私营和公共部门之间的无纸化通信。

同时,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考虑颁发疫苗接种证书的提议,以帮助旅行者更快地到达度假目的地,并避免欧洲旅游业再次去年夏天遭遇的灾难性损失。但是欧盟行政部门表示,此类证书目前仅用于医疗目的,例如,监测疫苗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

目前,一些类似的数字护照正在开发中,以帮助旅行者安全地证明自己已符合COVID-19测试要求。其中一个名为CommonPass的数字护照,也可以用于追踪是否进行了疫苗接种。

爱沙尼亚周二表示,将允许携带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入境的乘客避免隔离要求。

波罗的海国家说,证明必须符合某些标准,包括说明何时制作疫苗,使用哪种疫苗,疫苗的发行者和疫苗批号的信息。证书必须使用爱沙尼亚语,俄语或英语。

丹麦政府表示,稍后将决定是否将数字护照用于旅行以外的其他目的,以帮助重新开放公共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