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机场失联 外界呼吁声援(图)

发表:2021-01-2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郭飞雄于1月28日晚间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拦截,目前已失联(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维权人士郭飞雄于1月28日晚间在上海浦东机场被拦截,目前已失联(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于1月28日晚间在上海浦东机场拦截,随后郭飞雄便以绝食来抗议当局阻止他离境前往美国探望患癌妻子。据目前最新消息,郭飞雄已经失联,外界要求中共正视基本人权,放行郭飞雄赴美。同时亦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郭飞雄一家人的命运。

据海外民运人士周锋锁28日转发的推特信息,郭飞雄表示:“中国海关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名义已经正式宣布不准我出境,我从现在开始在浦东机场实行无限期绝食,请中国民众和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紧急帮助我。”但自28日晚十点之后,郭飞雄的多位友人表示他已经失联,或已被广东警方抓走。

而早在27号,郭飞雄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就表示,自己已经购买周四飞往华盛顿的机票,但公安一直在其住家楼下看守、阻挠改签机票,甚至随时有可能被非法绑架等危险。他还透露了相关的绝食抗议计划。

郭飞雄说,中国公安部通过广州国保向他透露了机场拦截计划。他表示,周四如果登机失败,他将开始无限期绝食抗议。他也公开致信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和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等人求助。

“国保明天开始有可能会把我绑架。一旦我电话关机了,就证明要么我被送到医院,要么我面临人身危险。”郭飞雄对本台说,“我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美国国务院、外交部、人权官员伸出援手,通过合法外交途径和新闻发言,发表对我的声援……”

郭飞雄失联后,各界纷纷发声支援。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创会理事长杨宪宏表示,“中共当局阻挠郭飞雄赴美探病妻,让台湾人看到这个政权内部非人性的部分仍然猖狂。美国拜登政府不能坐视这种违反国际人权宣言的残酷行径,更应该主动探视张青(郭的妻子)病况,透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共正视基本人权,否则将影响两国关系发展。”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也发表《请将人道主义漂亮宣传口号付诸行动自放行郭飞雄赴美做起》一文,呼吁中国公安部某些官员弃恶从善、遵从人伦良知,从放行郭飞雄赴美做起。

此外,六四学生领袖王丹亦发起超过百人参与的联署信,28日晚将发给国际媒体、美国国会和国务院。王丹在推特上指,“中共反人性,令人愤慨”,“请大家关注郭飞雄一家人的命运。”

公开资料显示,郭飞雄,本名杨茂东,现年55岁。中国知名维权人士、独立作家。曾参与1989年学运,是中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民主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和领导者之一。曾因维权事件、为法轮功辩护声援、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开而多次被中共当局关押迫害。2013年,因为声援《南方周末》、反抗新闻审查被刑拘,遭遇殴打、电击、插管灌食等酷刑虐待。过去15年中有11年在狱中度过,被誉为中国的“民权英雄”。

2014年,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颁给他第28届杰出民主人士奖。2015年,获爱尔兰人权组织颁发“前线卫士奖”,由太太和女儿代为受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