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待确认 面对调查亨特.拜登拷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7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7日,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长人选加兰(Merrick Garland)在特拉华州的女王剧院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月7日,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长人选加兰(Merrick Garland)在特拉华州的女王剧院发表讲话。(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内阁人选迄今经参议院确认了四位。1月26日对商务部长人选雷蒙多进行了确认听证,司法部长人选加兰听证日期未定,预料会面对有关亨特.拜登调查的拷问。

司法部长认证面临亨特拜登问题

拜登总统的司法部长提名人加兰(Merrick Garland)的确认听证会时间尚未确定。加兰自1997年起担任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2013年2月起为该院首席法官。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听证会上议员们很可能就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调查问题发问。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前主席、现任委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人应该知道,政府的任职不会以任何方式阻碍这项调查,司法部长的提名应明确这一点。”司法委员会现任主席格雷厄姆也将在听证会上向加兰提出对亨特.拜登的调查。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12月曾对《福克斯周日新闻》表示,拜登不会与正在考虑担任下一任司法部长的人选讨论对儿子亨特的调查。也不会与未来的司法部长讨论此问题。

福克斯12月曾报导,美国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亨特的税务问题,该调查早在2018年已开始。消息人士透露,该调查是根据可疑的外国交易活动(SAR)进行,涉及到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资金。

美国司法部官员10月底对辛克莱广播公司表示,FBI已于2019年对亨特及其商业伙伴展开涉及洗钱的刑事调查,调查仍在进行。

去年9月,参议院调查表明,获得的美国财政部记录显示,亨特.拜登的交易中存在“潜在的犯罪活动”。

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众议员巴克(Ken Buck)当时敦促时任司法部长巴尔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的海外商业交易和以及电脑里的“潜在罪证”。他指出,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Borisma)任董事拿83000美元月薪前,负责乌克兰外交事务的时任副总统拜登会见了该公司高管,2013年他随同拜登访华后12天就得到了中方提供募资的10亿美元投资基金。亨特.拜登的腐败都发生在父亲知情的情况下,“如果拜登任副总统时这么做,怎么知道他不会在任总统时也会这么做呢?”

资深共和党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也认为,司法部早该对拜登家族进行调查。

商务部长提名人雷蒙多将继续对华强硬

雷蒙多(Gina Raimondo)是现任罗德岛州州长,被认为是一位温和派民主党人,曾是风险投资家。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前一届政府的商务部对中国企业采取强硬路线,把多个行业的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了贸易黑名单,包括华为公司、中芯国际以及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科技等。拜登政府上任以后,美国的对华贸易政策将如何变化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据路透社获得的雷蒙多书面证词说,美国必须“采取积极的贸易执法行动,反击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削弱美国制造业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如果获得确认,雷蒙多据信将继续推动禁止美国应用程序商店提供中国的TikTok或微信软件。此前,三名美国法官阻止了美国上届商务部针对这两款应用软件发布的一项禁令。这项禁令对微信和TikTok施加限制,实际上将禁止它们在美国使用。这两个案件目前还在美国巡回法院等待进一步审理。

分析人士认为,拜登总统政府时期美中贸易战不会消失,有可能在贸易和技术层面继续施压北京。

中共的不良贸易行为、与邻国的领土争端、对香港民主派的镇压、残酷对待新疆穆斯林、以及盗窃知识产权和广泛的间谍活动等问题,促使美国政界各派共同支持对中共的强硬政策。

美联社引用拜登挑选的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的话说,“我们面临着来自正在崛起和野心勃勃的中国日益激烈的竞争”,她说:“由中央计划者控制的中国经济不会受到多元政治、民主选举和公众舆论的压力。”

也有经济学家预计,拜登政府不会马上摆出与北京的对抗态势,将把重点先放在抗疫和恢复经济上。

与拜登的其他一些提名人一样,雷蒙多也面临着一些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他们批评她与风险投资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的密切关系。在竞选政治职位之前,雷蒙多是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支持的投资公司乡村风险投资公司(Village Ventures)的创始员工,并与别人共同创立了自己的风险投资公司Point Judith Capital。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