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女因说“草包支书”竟被跨市抓捕刑拘(组图)

发表:2021-01-2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近日,网络热传贵州一女子因说社区支书是草包支书而被警方跨市抓捕并刑拘。(图片来源:Pixabay)
示意图:近日,网络热传贵州一女子因说社区支书是草包支书而被警方跨市抓捕并刑拘。(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因言获罪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早已屡见不鲜。近日,一篇题为《贵州女子微信群骂社区支书“草包支书”,被毕节警方跨市铐走刑拘》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中说贵州一女子因不满社区支书在工作方面的相关回应,在微信群说了句:“草包支书”,结果招来了麻烦。对方报警,致该女被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警察跨市用手铐铐到了毕节市,并被行拘3日。过程中,警方疑似存在违法传唤、违法使用手铐、虐待等问题。

综合陆媒报导,26日,贵州省贵阳市一任姓女子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披露,她在毕节市兰苑花园小区居住时,因不满该小区的物业及业委会的相关工作,于2020年9月5日在小区业主微信群质疑业委会不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就通过试用期的行为时,不满社区支书刘某:“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的相关回应,而在兰苑花园维权群中说了句:“看这个草包支书怎么说的。”任女表示,在说过“草包支书”之后,她就回到了贵阳的家中。结果没想到,却因此一句话,招来了麻烦。

任女在微信群中说支书是“草包支书”(图片来源:微博)
任女在微信群中说支书是“草包支书”(图片来源:微博)

社区支书刘某因这句“草包支书”而报警。2020年9月中旬,毕节市洪山派出所警察打电话传唤她到毕节去。但任女认为洪山派出所使用电话传唤不符合公安机关异地传唤的规定,所以她要求对方先跟其所在辖区的派出所联系。

直至2020年11月3日,洪山派出所再次跟任女联系,任女依然要求对方应该联系她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处理。任女表示,当天下午5点左右她回到家后,发现门口有人鬼鬼祟祟的,便打电话报了警。等当地警方人员来到她家中询问情况时,洪山派出所的警察亦跟着走了进来,在任女未做任何反抗的情况下直接给她上了手铐,随后将她从贵阳带至毕节,并将她刑拘3天。

任女表示自己很冤枉,她认为自己并没有对刘某进行侮辱及辱骂的意向。就算退一步讲,她真的是有侮辱到了刘某,那也应该由被侮辱人到法院起诉而不是警方直接异地抓人。除此之外,任女还质疑,刘某的丈夫是一位毕节警察,是否在这个案件中,有按要求进行回避。

事件持续在网络发酵。26日晚间,毕节警方发布最新通报回应,称已撤销对任女的处罚,案件所涉及的派出所所长和办案警察已停职接受调查。同时,通报中还称,任女在微信中侮辱他人的行为存在,加上任女多次拒绝配合七星关分局洪山派出所的传唤,因此该派出所才会进行异地传唤。对于用手铐铐住任女进行强制传唤,警方称是为了防止发生意外,还称任女并未受到虐待。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还在该通报中,特别提到了支书刘某的丈夫,称其前夫赵某确系七星关分局警察,但两人早于2014年7月10日离婚。对于是否存在办案关系及人情案等问题,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而涉事支书刘某亦回应,称她只是想让任女士道个歉。

相关消息迅速引发中国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

“对上唯唯诺诺,对下重拳出击。”

“毕节派出所骂普通人会抓人吗?”

“好家伙,可能要扒出一藤的瓜。”

“草包刘书记命令草包警察做草包事?”

“草包书记,还敢骂?不怕跨省来拷走拘留?”

“600多人说‘草包书记’,会不会被关在一起呢?跨区抓人成本还挺高。”

网友嘲讽道,解决不了提出的问题,就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这还不懂吗?现在全网都知道她是草包了,刘书记快出动一个师来跨省抓捕吧。毕节监狱恐怕装不下我们大家吧。

还有网友说,我说一个社区书记咋还这么牛呢,原来老公是警察,虽然官方说是前夫、一个社区书记都这么大的官威,她再升点官,估计得上天、老百姓在有一点点权利的人面前,就如同蝼蚁一样没有尊严。

网友质疑,法之公器成私家特权,这就是依法治国?网友随即回应,依法治国没错,但党领导一切。

更有网友用外交部的“在中国,任何人不可能因言获罪”来调侃,网友指,应该再加上一句,骂村支书及以上官员除外。“打脸太快,就像龙卷风、这个骗子口嗨部说的话,每一个字都充满恶臭。”

中国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网友评论(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