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最新情况:物资派送了更多问题却开始暴露(组图)

发表:2021-01-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 疫情
近期位在东北的吉林通化市成武肺疫情重灾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内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其中位在东北的吉林通化市更成疫情重灾区,截止24日至少有196名确诊病例和50名无症状感染者,对此,中共当局紧急向通化市下达封城禁令,突如其来的封城、封路,甚至是封门,造成普通居民家中“断粮”,“怀孕七个月无法做产检”、患者“无法住院化疗”等生活问题。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25日发布通报,吉林省通化市自1月12日发现5名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止24日24时已有至少196名确诊病例和50名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1月18日,通化市政府宣布“封城”。 1月19日,该市疫情指挥部宣布,每户每3天可派一人凭通行证购买物资。 1月21日晚上11时,该市东昌区疫情指挥部再宣布,从当晚10时起对东昌区居民实施居家封闭管理,一律不得外出。

有当地市民透露,通化市政府突然发布极端封城命令,“没有提前通知,大家来不及反应,更没办法囤货”。

吉林吉林通化
菜是开始送了,但是8栋住宅楼只送了7户的菜。(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吉林
某小区5000户人家,只给了200份菜。(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也有当地一名女居民向《大纪元时报》披露,通化市实际上从1月15日起便已封城,即使当初有囤积食物,现在也出现短缺,目前通化市民众普遍不能出去买菜、上网订菜既贵又慢,况且中老年人不熟悉如何网购,可说是陷入断粮危机之中。

当地政府还下令,连夜将社区住家贴上封条。据当地一名男士透露,小区贴封条是社区人员所为,政府虽然对外声称会有志愿者给各家配送食物,但现实却是之后音讯全无。这位男士还说,他怀孕的妻子预产期将至,目前不仅不能如期完成孕检,现在更面临无食物可吃的困境。

吉林吉林
通化市居民纷纷表示突然封门的措施导致家中缺乏食物、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连日来,新浪微博等中文互联网社区上涌现大量自称通化市居民发出的留言,他们纷纷表示突然封门的措施导致家中缺乏食物、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也有网友谴责新浪微博等平台没有将这一严重问题放入“热搜”等显著位置。

目前,在中国大陆社交平台,大量反映通化疫情及缺乏食物、药品的贴子随后纷纷“消失”;也有些网友披露,贴文即上传即遭移除。有好心网友将部分删除或屏蔽的留言提前存盘,并再重新上传网络进行分享。

吉林通化
吉林
吉林通化
吉林通化
吉林
以上为部分网友的留言。(图片来源:微信)

另外,除了吉林省通化市,还有部分网友反馈东北其他地区,例如长春市公主岭范家屯、绥化市望奎县,疫情也非常紧急,甚至有些地方存在类似缺药缺粮问题。

东北
东北
东北地区
以上仅为部分网友留言。(图片来源:微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大批民众留言希望政府调派足够人手为当地解决困难之际,网络上亦出现许多所谓的“爱国者”,冷血回应相关事件。

举报
举报
举报
网络上出现不少所谓的“爱国者”,冷血回应相关事件。

对于网友说的“给西方敌对势力递刀子”,有民众愤怒回应,“那难不成我们自己遇到问题,明知道该如何解决,也该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