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最有权势的三个人相继感染中共病毒(图)

发表:2021-01-26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图片来源: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街区上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补充氧气罐;救护车的警报声不停的呼啸而过;深夜里火葬场冒着缕缕青烟,所有这些都表明墨西哥的疫情正在肆虐。最近几天,墨西哥最有权势的三名男子先后染上COVID-19,人们逐渐感到冠状病毒正无处不在。

现年67岁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是一名左翼民粹主义者。他​​周日对外界表示,他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反应,并带有“轻微症状”,正在被隔离中。

周一,墨西哥首富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的儿子对外表示,他的父亲已经感染COVID-19一周,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而在此之前,现年78岁的已退休红衣主教诺贝托・里维拉・卡雷拉,自1月12日以来就因感染COVID-19,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代表墨西哥传统权力轴心(政治、商业、宗教)的三个人相被武汉肺炎病毒感染,有力地提醒了人们墨西哥的情况已经变得多么糟糕。

目前,已公布的有超过15万例COVID-19官方死亡人数,位于世界第四高。然而,官员们承认,真正的数字要高得多。墨西哥2020年所有类型的死亡人数比正常年份多274,486人,卫生专家表示,这些中的绝大多数可能与大流行有关。

当前的病例激增似乎与圣诞节假期有关,圣诞节前,尽管有卫生当局的劝告,许多家庭还是聚集在一起。几天来,该国几个主要城市的医院收治的患者已经接近饱和,许多医院被迫拒绝病人。

一些分析人士说,他们希望知名度高的墨西哥人染病,给人们敲响必要的警钟。

总统洛佩斯出访多国返回墨西哥城后不久,在周日晚间测试了COVID-19呈现了阳性反应,在此之前,他参加了数次会议,并出席了两次活动。

当地媒体援引其政府内部的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洛佩斯周六患上流感样症状,并于当天接受了COVID-19测试。有许多人批评他第二天决定乘坐商业墨西哥航空回家的决定。此前,洛佩斯曾低估了这种病毒的风险。

墨西哥首富斯利姆一直是对抗该病毒的领导者。他推动达成一项在拉丁美洲大规模提供疫苗的协议,他的慈善基金会已获得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许可,可向该地区提供1.5亿剂疫苗。

斯利姆曾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尽管他目前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21位,其财富估计约为600亿美元。

里维拉曾是墨西哥最高的天主教领袖,他于2017年退休。教堂发言人说,这位前红衣主教在墨西哥城一家医院正使用呼吸机,目前情况稳定。但他补充说,里维拉已经收到了他的最后宗教仪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