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德国发起听证会 促制裁中港官员(图)

发表:2021-01-2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引发西方各国的关注,质疑该法案严重打压港人的自由。德国联邦议会周一举行听证会,讨论是否应就此制裁中国。(图片来源:Pixabay)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引发西方各国的关注,质疑该法案严重打压港人的自由。德国联邦议会周一举行听证会,讨论是否应就此制裁中国。(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引发西方各国的关注,质疑该法案严重打压港人的自由。德国联邦议会周一举行听证会,讨论是否应就此制裁中国。听证会发起人之一的港人邝颂晴在会上表示,香港现正进入准“警察国家”状态,市民被大规模监控,希望德国就人权问题对中港官员作出制裁。

据《苹果日报》报导,因疫情关系,听证会改为闭门进行并于网上直播,德国联邦议会联署委员会、联署发起人和政府官员等,就多项议题展开讨论,包括德国政府应否在国际法院控告中国政府违反国际法,对中国违反国际法和侵犯人权人士实施制裁等。

香港人邝颂晴在听证会上向德国议员和官员讲述香港的最新状况,她指出欧盟与中国签订的贸易协议,无疑损害欧盟在人权问题上的可信度,希望欧盟能取消该贸易协议。早前欧洲议会亦称“欧盟急于跟中国签署协议,却不对正在中国多地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采取具体行动,这样有可能损害欧盟作为全球人权行动者的信誉。”由于中欧贸易协议将由欧洲议会表决通过,预计表决时将面对阻碍。

吁德国跟随欧洲议会制裁中港官员

欧洲议会于本月21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决议,要求港府立即无条件释放近日被捕的民主派代表和活动人士,和所有被港警以“港版国安法”企图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的人士,当中包括黄之锋、林朗彦、周庭等人。同时,欧洲议会呼吁欧盟制裁林郑月娥等中港官员。但欧盟和德国政府,仍未就相关决议作出明确回应。

今次听证会上,德国外交部亚太司主管席格孟特(Petra Sigmund)指,德国一直关注香港的人权状况,会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但制裁有机会涉及欧盟层面,需要与欧盟其他国家进行协商。

除了制裁,听证会亦讨论德国如何接收更多被迫害的港人。邝颂晴及德国青年穆达伟(David Missal)提出多项建议,方便香港人到德国定居、升学或就业。这项“救生艇”计划的建议包括容许港人在未持有有效居留签证时可以入境德国居留,延长当地香港毕业生寻找工作的签证至24个月等,让港人在德国有更多工作机会,不需被迫返回香港或在德国申请难民资格。

德国政府并未在听证会中提出具体承诺,但就称会与欧盟各国继续讨论,尽快能在欧盟层面通过制裁法案。邝颂晴在会后表示,今年是德国的大选年,认为是次听证会只是开始,她将在德国继续进行游说工作,希望藉德国政府换届的机会,让涉及中国的议题在德国获得更多关注。

今次听证会的另一发起人,参与过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德国青年穆达伟就认为,当北京在香港进行大规模镇压时,德国政府和欧盟基本上无所作为,更和中国签订贸易协议,“这基本上是告诉北京,它对香港做的事是可以接受的,这难怪中国在签订中欧贸易协议的七天后,就搜捕了五十多名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他认为,听证会及其后续工作,某程度上对德国政府造成压力,需要就制裁和取消中欧贸易协议议题上,作出行动。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