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让金正恩大怒 传秘密金库主任女婿叛逃(图)

发表:2021-01-26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与韩国交界的铁丝网
朝鲜再传外交官叛逃,在前驻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投诚韩国之后的2个月,前驻科威特代理大使亦携家带眷奔韩国。图为朝鲜与韩国交界的铁丝网。(图片来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现今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之下,人们过得相当贫苦,且处决事件频传,生活于惶恐不安的处境中,因此有很多人想尽方法脱北。据韩国媒体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鲜前驻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Jo Song-gil)投诚韩国2个月之后,该国的前驻科威特代理大使柳贤雨亦携家带眷投韩国,疑因为了子女前途才铤而走险的。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2017年9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了对朝鲜制裁决议之后,时任朝鲜驻科威特大使的徐昌植立即遭驱逐出境,而后代行大使之职务的柳贤雨更在2019年9月携家带眷投诚韩国。当时的柳贤雨外交衔级是参赞衔。据了解,柳贤雨之所以决心投奔韩国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子女的前途。

先前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称,朝鲜前驻意大利代理大使赵成吉已经失踪很久,之后被韩国官方证实,赵成吉和妻子早于2019年7月就已经投奔韩国了,只是怕会牵累留于朝鲜的家人,以致一直都不敢声张,亦即赵成吉投诚韩国的2个月之后,柳贤雨也跟着携家带眷投诚韩国。

柳贤雨是金正恩秘密金库主任女婿

据悉,柳贤雨是朝鲜劳动党39号办公室前主任全日春的女婿。而39号办公室主要是负责管理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统治资金,该单位拥有高丽银行等朝鲜各大金融机构与骨干企业,同时负责“创汇”任务,也就是涉嫌贩毒及制作面值100美元的超精密伪造美元(Super Note)。

2010年12月,欧盟以协助朝鲜研制核武器与弹道飞弹为由,而将全日春列入个人制裁黑名单,之后他被当局认为不再适合管钱,并于2017年遭撤换。韩国统一部于2018年1月所发布的“朝鲜权力机构变动情形”资料显示,已将39号办公室主任变更为申龙万(音译)。

曹成吉负责替金正恩购买奢侈品等

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曹成吉精通了英、意、法等语言,从2017年7月起担任临时代办,而他的父亲与岳父也都曾经担任过大使。2018年11月初,曹成吉于距离任期届满还不到一个月,就突然离开大使馆而下落不明。

2019年1月4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导,朝鲜前脱北外交官太勇浩表示,曹成吉主要负责总管替金正恩购买游艇与红酒等奢侈品,其职务十分特殊,可说是欧洲方面负责建立秘密金库和走私奢侈品的重要人员。

太勇浩认为,曹成吉很清楚金正恩的奢侈私生活,且明确地掌握很详细的相关私密资讯。金正恩所乘用的游艇等,就是透过意大利到达朝鲜的,在整个过程之中,曹成吉发挥着很核心的作用。

太勇浩披露,曹成吉的岳父李道燮曾经是朝鲜前驻泰国大使,在经济方面,曹成吉身处朝鲜最高级的上流社会。

据消息人士透露,赵成吉在2015年5月就被派驻罗马,当时已经在意大利生活3年,正面临要被调回平壤的情况。他此次抗拒平壤当局旨意的行径,或许是因不愿被召回。

朝鲜包括外交官在内的驻外人员,其任期通常都是2年至3年。朝鲜驻外人员大多会将其子女以“人质”形式留在朝鲜。不过,赵成吉却能偕同妻子儿女携家一起外派至罗马,由此显示他的身分较为特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