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蓝丝投诉 港府拟将投诉和仕途挂钩(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25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台员工若不想被投诉,则要回避报导批评政府或揭露时弊的话题,长远影响的是香港的言论自由,媒体失去监督政府的第四权。图为香港电台大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港台员工若不想被投诉,则要回避报导批评政府或揭露时弊的话题,长远影响的是香港的言论自由,媒体失去监督政府的第四权。图为香港电台大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电台(港台)是香港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辖下的部门,以中立、客观报导深得民心。港府整顿传媒界,港台首当其冲。去年5月28日,商经局宣布,政府将会成立专责小组,检讨港台的管治及管理。据《苹果日报》报导,有港台人士透露,该小组拟收紧机制,要求港台定期将观众投诉记录在员工的个人档案中,作为上司评核下属时的考量依据。

港台收到观众投诉本属正常,但反送中后,投诉机制被亲政府“蓝丝”滥用,处处针对报导真相,揭露政府的节目。而商经局以此为借口打压被投诉的节目制作人和记者。如港台节目视点31主持人利君雅,在三年试用期结束后本应转为长期合约,但局方以投诉为由,第二次启动调查,无故将其合约延迟120日。在首120日即将完结时,近日局方提出再度延长临时合约,如果利君雅拒绝,则变相辞职。

据报导,港台平时收到不少观众意见和反馈,原本的处理手法是将意见分成正面和负面两类,负面的被视为投诉,而对这些投诉的调查是针对节目而非员工个人。如果将投诉放入员工个人档案,作为上司考虑到依据,做法对员工不公平。以往只有员工涉及重大事件,如纪律聆讯等,才被记录在案。而观众投诉多属匿名投诉,也不乏那些为投诉而投诉,有政治目的刻意中伤。

港台人士还透露,港台员工属于公务员,外界投诉需实名而且非恶意,内容具体、理据充分,港台才会跟进;如果今次传闻属实,港台员工分分钟要面对“无妄之灾”,升迁、加薪皆受阻。若不想被投诉,则要回避报导批评政府或揭露时弊的话题,长远影响的是香港的言论自由,媒体失去监督政府的第四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