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与北京暧昧 武汉病毒溯源成谜难解?(图)

发表:2021-01-2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武汉肺炎 中国
近日世卫专家组抵达武汉,准备就武肺病毒的来源展开调查。但对于此次一波三折、姗姗来迟的国际调查行动,外界普遍表示质疑。(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还在烧,近日世卫专家组抵达武汉,准备就武肺病毒的来源展开调查。但对于此次一波三折、姗姗来迟的国际调查行动,外界普遍表示质疑。世卫日前也宣称,关于武肺疫情是否来源于中国,目前下结论还言之过早。

武汉肺炎2020年年初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迄今给192个国家及地区带来严重困扰,而在疫情爆发初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一直要求世卫组织派专家前往实地调查武肺病毒的起源,美国甚至还主动提出派出流行病学家和病毒专家前往中国协助调查,但都遭到北京以种种理由拒绝、拖延。

截至2021年1月24日,全球超过212.2万人因疫情而死亡,其中又以美国受害最严重,累计确诊逾2500万,死亡42万多人,正因如此,美国官方和民间极为关切疫情的由来和疫情失控的原因。

蓬佩奥临别分享情报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卸任前一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不确定武汉肺炎疫情的大流行是否始于武汉一家实验室的意外泄漏,但这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且目前所有证据表明,武肺病毒疫情起源于中国。

上星期五,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一份声明中提到,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数名研究人员早在2019年秋季就已出现与武肺肺炎和一般季节性疾病相同的病征。

声明进一步指出,首先是武汉病毒所在首起确诊个案前出现的疾病,令其研究员石正丽声称该所“零感染”的可信度引发疑问;其次,武汉病毒所2016年已开始研究蝙蝠冠状病毒株RaTG13,其与武肺病毒相似度达96.2%;此外,武汉病毒所虽然自称民间机构,但与中共军方有秘密合作,自2017年开始已代表中国军方参与实验室动物实验等机密研究。

因此,蓬佩奥也强调,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在疫情刚爆发数天内都回邀请全球卫生调查人员前往事发地调查,但中共政府拒绝任何帮助,并惩罚试图向世界发出警报的医生、科学家、记者,甚至至今仍隐瞒相关的重要信息。

他敦促世卫组织的调查人员要求中共当局就上述问题作出解释。

疫情真相究竟如何

在蓬佩奥分享了上述有关武汉病毒所的情报后,一篇来自中共官方新华网的文章竟在大陆网络刷屏,文章题目是:<热搜爆了!这个美国病毒基地藏不住了”>。

这篇发布于1月21日的文章写道,“被华春莹点名的美国病毒基地德特里克堡冲上热搜第一!中国外交部至少4次呼吁美方说出德特里克堡基地真相。”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提出的质问包括:“美方能否开放德特里克堡以及美驻海外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接受世卫组织调查?美方能否在这个问题上做到公开透明?给美国人民世界人民一个交代?”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发微博应声附和,质问该美军生物基地的关闭与武肺疫情之间的关系,以及“可否邀请世卫组织或国际专家组赴美调查疫情起源?”

对此,以科技打假闻名的网络大 V方舟子发推文直言,“人民日报、战狼外交官真是愚蠢至极。”

推文说,“国际学术界公认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他们为了把它赖给美国,却要说它是人造的。如果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就只能是在中国实验室造的,因为目前的技术只能改造已有的病毒,而与新冠病毒最相似的蝙蝠冠状病毒都是在中国发现的。”

方舟子认为,“战狼们图一时口舌之快,却在败坏中国名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卫专家组启程前夕,英国媒体挖出一则惊人内幕:武汉病毒研究所已删掉了部分资料及照片,包括研究人员在处理样本时,全身几乎“零安全防护”的画面。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也披露,数百页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信息遭到删除,其中包括许多调研动物感染人的疾病研究资料。

对于中共官方一系列行为,武汉疫情追责人士张海表示担心,他认为世卫专家进入中国后会受到当局制约、诱惑,或者为迎合官方宣传最终无功而返。

而此前,武汉作家方方因在疫情期间撰写《武汉日记》饱受官方势力围剿;公民记者张展也因报导疫情遭到官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刑4年;还有不顾个人安危、冒险拍摄武汉疫情实况的公民方斌、陈秋实均遭到官方抓捕后至今未获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