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医生“误导性建议”毁掉的童年(图)

作者:艾瑞克‧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 发表:2021-01-2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 癌症 毒品 精油
被医生“误导性建议”毁掉的童年。(图片来源:Adobestock)

我的健康之路

在我还小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帮助人们找回健康的人。我根本没怎么去想健康这回事,真的。关于健康,我唯一想过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还蛮健康的,因为我身上没有任何重大的、危及生命的疾病,例如癌症。然而,当我现在回看我的人生,我的想法截然不同,因为小时候的我,并非享受着世界卫生组织所说的“身体、心理和社会性的完整状态”。

我的健康问题,在出生后没多久就浮上台面了。母亲笑盈盈地告诉我,不过才几个月大,我就“胖”到医生必须建议她改喂乳脂含量2%的低脂牛奶,因为当时我喝的配方奶,把我养成了小胖婴。虽然我没有实际确认过金氏世界记录,但我相信,我很有可能是史上年纪最小的减肥者之一!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啦。

而这一切,不过才刚开始。医生对我看似平凡的状况提出健康疑虑,而那些误导性的建议,毁了我的整个童年。

母亲说,我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生病了。当时的我,就像现在许多孩子一样,经常出现扁桃腺炎,也接受过好几轮抗生素治疗,最后,我在小学的时候,透过手术切除了扁桃腺和腺样体。差不多就在那时,我也开始出现焦虑和压力的症状,甚至有各式各样的恐惧。我的社交恐惧症越来越严重,同时伴有口吃,状态每况愈下。于是,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接受了长达7年的语言治疗。

国中的我变得孤僻,只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的脸爆出整片的囊性青春痘,社交窘迫的感觉,升高到前所未有的程度。那时,皮肤科医师建议我们:服用口服A酸。这原是一种化疗药物,后来普遍用来治疗皮肤问题,但同时也可能导致胎儿出生缺陷、忧郁和自杀倾向。

到了高中,我开始出现慢性关节痛,同时,胀气和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也不断困扰着我。我几乎每天都在不舒服中度过。心中的不安全感和恐惧,让我放弃了从小以来想离开本地,前往他州读大学的梦想。

我选择了一条相对简单的路,在本地读大学,主修英国文学,只因为那对我来说很容易。

大学生涯到了某个时间点,我突然意识到: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我一直在依照他人的期望和现状过活。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内心深处那生无可恋的感觉,一辈子都忘不了。

那感觉就像掉进一个黑洞里。日子一天天过去,而我四周的光只有不断变暗。没过多久,忧郁就占据了我的心,我习惯性地去药局买药、喝酒,甚至用街头毒品,来麻醉我的痛苦。

我经常彻夜参加派对,用糜烂的生活态度,掩盖内心的折磨。我的精神状态极度萎靡,需要一整壶咖啡和一整包香烟,才能撑过白天的时光,而我根本还没大学毕业!

22岁时,我的状态跌到谷底,我开始想要找回自己的人生。就在那一年,我决定信任来自更高层次的力量,而我的人生也因此完全翻转。我请求上帝为我解除所有瘾头,让我重获自由的那一天,至今想起,仍宛如昨日。我曾有几次失败的戒烟、戒毒经验,但上帝只用一个晚上,就示现了祂的恩典。我没有出现戒断反应,也没有排毒反应,什么都没有。感觉就像,我的身体得到了再活一次的机会。真的就像整个人重获新生一样。我的忧郁和自杀倾向都不见了,我重新找回过生活的精力,甚至希望能拥有人生的目标,让我为这世界做点什么。

在此,请容我进一步说明,并不是一夕之间所有症状就都消失。上帝并不是说一声:“看啊,你被疗愈了!”然后就什么都好了。那些挥之不去的慢性病痛,胃肠问题、各种疼痛和青春痘全都还在。一开始,我真的很困惑。“拜讬嘛,上帝!”我试着讨价还价:“其他的你都治好了,为什么还要留着这些呢?”

不过,你知道吗?要是当时上帝把我所有的病痛一次解除,现在的我,大概不会对自己拥有的健康和幸福如此感激。这段从身心低谷,一步一步找回健康的过程,锻炼了我的耐心、性格和坚毅,这些都是我在自己身上看到的珍贵价值,也是我现在每天灌输给孩子的观念。

经历你的个人转化

这些经历让我明白,我的健康是我的责任,不是医生、伴侣,或任何其他人的责任。维持健康是一种爱自己的行为,不是只为了免除病痛而已。当我意会到这一点,我感觉自己充满力量。我也意识到,我不能只从表面去解读任何人的话。使徒保罗劝诫帖撒罗尼迦教会的那句:“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后来成为指引我人生的原则。后来我也渐渐明白,我们都还在一点一点学习,当我未能达到目标,必须给自己多些宽容。

霍基(Hodge,T.F.)在《内在重生》(From Within IRise)中说到:“你不可能将梦想建构于散沙。要想通过暴风的考验,心必须坚定,并带着毫不妥协的信念”。因此,我非常建议各位,找到自己对健康的信念,无论灵感从何而来,就根据这个信念行动吧!

就算你现在没有感觉什么样的健康信念适合你,你还是可以立刻起而行,去改善你的健康状态。当你学习到维持健康的方法,请记得,把焦点放在前人的成果上,去尝试那些最简单的、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的事,因为这么做,可以增强你的信念。一点一点去消化和经验这些内容,多加尝试。如果你能跟随基本原则,运用精油来获得全方位的健康,一定不会想再走回头路。
 

本文整理、节录自艾瑞克‧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齐博士精油疗愈全书》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