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报头子:英国使用华为绝不安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24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I6
英国秘密情报局(MI6)总部大楼。(图片来源:维基百科/Garry Knight/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军情六处(MI6)的一名前负责人迪尔洛夫爵士(Richard Dearlove)表示,在英国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技术,政府当初没有咨询过他的部门,就下达了最初决定,对此他“感到震惊”。他说,他一直是“(反共)的好战份子”,因此他认为政府当时“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前进”。

英国军情六处,是英国秘密情报局的通俗称谓,是英国的对外情报机构。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1月23日报导,迪尔洛夫爵士,在1999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英国秘密情报局负责人。他在智囊团多瑙河研究所(Danube Institute)发表讲话时说,他从来不相信,有安全保证可允许中国科技巨头进入英国5G基础设施。

他说:“问题是我已经被训练成偷猎者,而不是猎场看守。如果您是一名偷猎者,您就会知道可以实现什么。”

“政府在与华为签署原始协议时,我是(MI6)负责人,当时政府没有咨询我们的意见。政府放任自流,当我们听到这一消息时,我们中的一些人感到非常震惊。”

“我们已经部分地依赖于中国技术,毫无疑问,我认为现在5G,我们需要缩减(对中国技术依靠)的规模,我们需要保持警惕。我们现在需要鼓励替代产品,并且要制定一项产业政策,以确保减少对华为的依赖。”

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在回应《星期日电讯报》时说:“我们不认可迪尔洛夫爵士对事件的回忆。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当时已进行了全面的技术评估,并与所有有关方面进行了适当的咨询。我们仍然有信心与时俱进地减轻华为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去年7月,作为对美国制裁的回应,英国政府宣布,运营商应从2020年底开始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并于2027年底之前拆除所有华为设备。

迪尔洛夫爵士过去曾批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和前财长奥斯本为“热情的中共国拥抱者”,并补充说,他对去年政府撤销允许华为进入英国通信网络最敏感地区的决定感到“振奋”。

他说:“当时那些日子并不敏感,我认为政府通信总部(GCHQ)在说‘这不是问题,我们可以控制它’,但我们中的一些人对此表示反对。”

根据维基百科的说法,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是一个情报机构和国家安全机关,向外交大臣负责,惟不隶属于英国外交部。和英国安全局(MI5)、秘密情报局(MI6)一同受到联合情报委员会(JIC)的领导,三者合称为英国情报机构的“三叉戟”。而GCHQ的主要职责是向英国政府和英军提供信号情报和信息保障。

2003年,电信公司、英国电信(BT)向政府通报了华为对价值100亿英镑的5G基础设施交易的兴趣,该交易当时称为二十一世纪网络(21st Century Network)合同。

但是,在情报和安全委员会(ISC)后来对华为的交易兴趣进行调查的证据中,首相的内阁办公室表示,当时的政府官员们,选择直到2006年合同签订的一年后,才将此事交给部长们,甚至之前都没有通知过他们。

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在2013年的报告中说,官员们当时知道,法律机制可能会阻止华为的交易,但评估“使用它们(华为)的潜在贸易、财务和外交后果将非常重大”。

当时的贸易和工业大臣休伊特(Patricia Hewitt)告诉委员会,她已经与英国电信讨论了该合同,但仅涉及该决定的竞争方面及其对英国业务的影响,而不涉及任何安全问题。官员们没有利用她参与的机会向她提出安全问题。

该报告总结说:“当英国电信首次通知官员们华为有兴趣时,没有就这种情况咨询各部长的理由是没有道理的。这种敏感的决定,可能会造成有害的后果,应该交到各部长的手中。”

卡梅伦于2010年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以在安全、情报协调和国防战略等问题上加强一致性。如今,国家安全委员会有来自政府通信总部、英国安全局(MI5)、秘密情报局(MI6)和其他部门的代表加入,以确保潜在安全问题尽早暴露给所有相关方。

迪尔洛夫爵士说,英国政府在处理英国与中国的商业关系上“非常幼稚”,过去都是“随和”和“非批判”的态度。他说,未来与中国的任何贸易关系都必须“非常积极地加以管理”。

“我们在那里(贸易)不是为了被骗和被利用的。我们应该有一个可控的贸易关系。弄清楚将要发生什么,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也非常困难。在英国,我们遇到了香港的具体问题,尽管中国人声称与我们无关……以及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待遇问题。”

“我是道德外交政策的反对者。您需要与中国建立更加实际、务实和调节的关系。”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自从华为于2003年首次来到英国以来,其业务一直受到严格的风险管理,自2010年以来,通过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HCSEC)进行了进一步审查。政府的《电信安全法案》(Telecoms Security Bill),将制定世界上最强大的电信安全制度之一。正如政府在2020年7月宣布的那样,华为将在2027年底之前完全从英国的5G网络中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