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描绘人性与母爱的画家 穆尼尔(视频)

发表:2022-02-0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埃米尔・穆尼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埃米尔・穆尼尔,法国学院派古典主义画家。一生主要从事人物画创作,其作品用色明亮光鲜,人物造型俊美动人。他笔下儿童、母亲形象个个温馨可爱,表现了人类崇高的人性与母爱。穆尼尔用色明亮光鲜,人物造型俊美动人,结构关系和明暗处理严谨,有典型的学院派绘画风格,埃米尔・穆尼尔是19世纪下半叶法国有影响力的人物画家。

埃米尔・穆尼尔1840出生在巴黎的马塞尔,父亲是一位艺术画装裱商,母亲在开士米布料磨房工作。家里还有2个哥哥,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受到了父亲的熏陶,先后开始了绘画的学习。埃米尔・穆尼尔在学习期间,和他的老师成为了很好的忘年交,最后,和老师的女儿相恋结婚。在60年代的10年时间里,埃米尔・穆尼尔的作品曾获得了3次金奖。1869年,他的作品在法国艺术博物馆Beaux艺术沙龙中展出,并得到三枚奖牌,获得众多支持者的追随。埃米尔・穆尼尔是学院派画派的忠实拥护者,是继布罗格之后,该画派的代表画家之一。

1876年开始,穆尼尔在诺曼底沿海上度过了他的暑假。在那里,穆尼尔创作了许多图画以及一些水彩描述小船和渔夫场面。在夏天1879年期间,穆尼尔创作了Chanzy女士和Ardennes的画像。

母性的爱
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逗猫
我也可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果酱
果酱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女孩和她的猫
女孩和她的小猫。(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885年穆尼尔在沙龙陈列了Trois Amis这张绘画,画中一个胖胖的女孩在她的床上和小猫;小狗一起的画作,被一位美国收藏家获取。

耶稣
耶稣。(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阅读课。
阅读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拥抱
拥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信
来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886年,穆尼尔开始了他创作天使的主题,这部分作品一定数量上也被美国收藏家收藏。在穆尼尔众多的美国赞助人中被收藏的有:沿街叫卖者H。Hyams夫人;1889年Munier绘了Henner,Bouguereau,Ger,Vinel和Schreye等画像。目前这些画作收藏在美国的新奥尔良艺术馆。

在1892年过程中,穆尼尔绘制了神话和宗教主题:几名丘比特,一个女神与胳膊上升了,圣女玛丽亚祈祷并且著名母亲和孩子;陈列在L'esprit de la chute d'eau的巴黎艺术沙龙。

小天使
小天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清晨的祈祷
清晨的祈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玛丽・路易丝肖像
玛莉・路易斯肖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女孩和樱桃
女孩和樱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894年期间,穆尼尔创作了一定数量的包括二名丘比特为题才的画作,被陈列在联合国sauvetage沙龙-中。

对不起,妈妈
对不起,妈妈。(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女孩 鲜花和羊
女孩、鲜花和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895年穆尼尔绘制了La jeune fille和le panier de chatons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幅作品,以庆祝他的第55个生日,在同年的6月4日他的孙子Georges诞生。之后不久,穆尼尔便去世了。享年55岁。在1895年6月29日上午9点被埋在Montparnasse公墓。

埃米尔・穆尼尔的代表作有:《摘樱桃的女孩》《女孩,鲜花和羊》等等。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