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疫情追责是最好的历史记忆(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21-01-23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2021年1月22日,武汉市民扫码后进入商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1月23日,就是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后武汉封城的一周年。这场最早起源于中国武汉的疫情,一年来已经导致全球9400万人染病,200万人死亡,对人类社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和威胁,而疫情至今仍旧没有大幅缓解。我们在这里要指出的是:对于这场疫情造成的灾难,至今真正的责任者还没有被追究责任。而那些一年前的吹哨着,却几乎已经被遗忘。这是对历史的极大嘲讽,也是对疫情受害者,包括死难者的不尊重。值此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我认为,人类社会需要历史记忆,需要从历史记忆中吸取教训。而今天,最好的历史记忆,就是追究一年前疫情扩散的真正责任者。而这个真正的责任者,就是中国政府,就是中国政府的领导人习近平。这才是真实的历史,历史的真实。

然而,我们所有人都应当反思的是:武汉封城一周年了,我们是否还记得当年那种非人道的、暴力手段下的封城措施,让武汉人民付出了多么惨重的代价。而如今,武汉人民的代价得到赔偿了吗?当年风行一时的《方方日记》,现在还有多少人提起?我们是否还在关心:那些以公民身份记录疫情真相的人,陈秋实,方斌等,他们现在到底在哪里?我们是否还怀念李文亮医生,是否还记得他因为吹哨而被政府警告的事实?我们也应当追问,张展到底报道了什么,要被判四年的重刑?我们都知道,中国政府从来就有掩盖历史的习惯,然而,我们作为国人,是不是也要逐渐淡忘一年前的历史了呢?

同时,我们都应当警惕的是:中共当局现在不仅是掩盖历史,而且已经在肆无忌惮地改写历史叙事,肆无忌惮地扭曲历史。今天,当你走进武汉的所谓抗击疫情纪念馆的时候,迎面而来最突出的画面,不是李文亮医生的画像,而居然是习近平的画像。当局正在欺骗人民,宣传说,是习近平的“英明领导”带领中国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而完全回避了这个所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习近平,早在2019年12月就知道疫情严重,但在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下令向全社会和全世界隐瞒真相的事实。中国政府至今也没有给外界一个信服的解释,为何在疫情爆发之后,武汉病毒研究室附近发生过一次神秘的大爆炸?为什么中国的疫情在去年夏天据说就已经被控制,但时过一年之后,中国政府才允许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到武汉调查?而为什么在这些专家到来之前,上百万页的相关研究资料被当局从网络上删除?中共及其政府,到底在隐瞒什么?

最荒谬的,还是中共当局对历史的改写。今天,全世界似乎都在赞扬中国的防疫成就,但却忘记了取得这个成就的这个政府才是疫情的始作俑者;而中共当局已经安排写手,在微博上散布“疫情不是起源于武汉”的消息,最应当承担责任的人,俨然成为了被歌颂的英雄。按照中共官方的腔调,现在不是中国要给世界一个解释,反倒是世界欠中国一个道歉了,这不是天大的荒谬吗?要知道,短短一年,历史竟然被如此改写,这不仅是中共宣传的责任,也是我们这些普通人容易淡忘过去的责任。

类似中共病毒这样的全球流行疫情在未来很可能还会出现,人类社会必须做好思想准备,面对一波波来自病毒的挑战。厘清事实,追究掩盖真相者的责任,就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准备。因此,值此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我们不能放弃追究责任,这才是对封城一周年最好的纪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