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权律师罪名升级后 首次见律师揭酷刑(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3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小军律师和张磊律师1月21日下午,透过视频远端分别会见丁家喜、许志永。
梁小军律师和张磊律师1月21日下午,透过视频远端分别会见丁家喜、许志永,并得知两人均遭遇不人道的对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负责“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的案子及维权律师丁家喜的案子的代表律师梁小军、张磊、彭剑3人于1月21日下午,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透过视频远端分别会见了已跟外界失去联系392日的丁家喜,以及已跟外界失去联系一年又6日的许志永。

综合维权网与中央社报导,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21日在推特上发文说,律师梁小军、张磊及彭剑昨日下午2时许一同前往山东临沂市临沭县看守所,一开始先由梁小军及张磊会见许志永,待会面结束之后,再由彭剑会见丁家喜。会面均是通过视讯方式进行。

在此次会面之前,丁家喜跟外界失联了392天、许志永则跟外界失联了371天。

梁小军律师和张磊律师1月21日下午赴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会见丁家喜、许志永。
梁小军律师和张磊律师1月21日下午赴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会见丁家喜、许志永。(图片来源:维权网)

罗胜春表示,彭剑跟丁家喜的会见时间长约70分钟,但在会见期间,视讯设备却有40分钟是处于故障、修复的状态。

丁家喜在会面期间,神情坚毅,语气坚定,唯有在听闻女儿近况时落泪,但他仍要彭律告诉家人:“我愿意为我的信念继续努力,做好了任何准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生活得更好,也同样为了我的同胞生活得更好。感谢同道朋友、感谢社区的朋友、感谢教会的朋友,感谢所有的朋友。我爱你们!”

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则在推特上讲述许志永的情况,说他状态“还可以”,心态平和乐观,同时很关心外界讯息,律师在会见期间,告知他近一年来国内国际的大事简要,并转达外界对他的关心。

许志永则感谢大家的关心及支持,并说做真正的公民,追求着自由、公义、爱的中国,他无怨无悔,并说“让我们共同努力,见证这伟大的时代。”

丁家喜与许志永在会见律师期间,各自讲述在山东、北京被当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所遭遇的虐待。

丁家喜告诉彭律,他在山东烟台指定居所监视期间遭到当局酷刑,长期被剥夺睡眠。其中包括有7天7夜遭到5名警员轮流审讯。他还曾有半个月的时间,每顿饭都只吃四分之一个馒头。还有一周,被限制饮水,每天仅获得600毫升。丁家喜已经将自己遭受的酷刑经过告知检察官,检察官也已记录在案。目前有十多份笔录,都是在遭酷刑后所做,而他在被批准逮捕之前,也是天天遭受虐待。报导还称,因视频通话时网络信号差,因此律师记录丁家喜所述内容可能存在个别有误。

至于许志永同样遭遇酷刑,他在北京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曾遭到10日左右的剥夺睡眠的对待。在前5日中,每天睡眠4个小时,在后面5日中,每天睡眠仅达2小时。由于临沭县看守所内的条件比较差,每个人每顿的伙食只提供1个馒头,但因当局没有限制许志永在看守所中的花销,因此他能够在看守所中购买食物。

针对丁家喜、许志永状况,推特网友称,“我们要为丁家喜、许志永、张展、方斌等等等等大声疾呼。我们要让世界知道中共的残酷无情、毫无人性。他们为了霸占不受任何约束的权力,可以没有任何底线地迫害中国人民、破坏普世价值”、“正义的律师会有好报!”、“许志永博士在2013年7月初捕、2014年被审判那次,所谓“罪行”之一就是,呼吁中国政府应该为全体公民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而不应该以户籍制度设限。距离他上次入狱已经过去七年多,我们没有看到北京政府改善农民工子女教育,却看到残酷无情的清理‘低端人口’。”、“强烈谴责中共对丁家喜、许志永实施酷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