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海鲜物美价廉 为何本地人都不愿吃?(图)

发表:2021-01-23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 海鲜 生蚝节
海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提起非洲,很多人可能马上想到2个字:“穷”、“热”。甚至在非洲内部有将近1/4的人都处于贫穷饥饿的状态。但你知道吗?其实在南非盛产海鲜——大龙虾、鲍鱼,这些让不少吃货一听就垂涎三尺的美食,非洲人却不愿意吃,而且价格非常非常便宜。

南非盛产海鲜 为何本地人都不愿意吃

资料显示,南非位于非洲最南端,海岸线沿着南大西洋与南印度洋两个大洋延伸超过2,500公里(1,553英里)。由于地理位置,这里盛产海鲜。

如果你到南非旅游,逛过他们的海鲜市场,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海鲜价格非常便宜非常,而且种类也十分的丰富,在这里一只将近10斤的大龙虾也只卖二三十块,还有大鲍鱼、新鲜生蚝、摆的到处都是,看着就让中国吃货们口水直流。

不过很多的非洲人却不愿意吃海鲜,原因也非常的简单,因为他们不懂如何处理和烹制海鲜,结果做出来的海鲜腥臭难入口,自然也就不受欢迎了。

难怪他们宁愿饿肚子也不吃海鲜了。有中国网民开玩笑说,其实非洲不是穷得没得吃,只是缺了个中国厨师而已。

南非奈斯纳生蚝节 

虽然南非本地人自己不爱吃海鲜,但他们知道世界各地有不少海鲜吃货。在南非的奈斯纳,就有一个以海鲜为主题的生蚝狂欢节,每年都吸引很多游客到访。

资料显示,奈斯纳生蚝节始于1983年,活动于每年的7月举行。刚开始举办时,活动的内容很单一,仅仅是品尝生蚝和美酒。现如今,经过多年不断的努力和创新,活动已发展成为老少适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狂欢节。

南非由于海水无污染,生蚝无明显的海水味和腥味,蚝肉又是淡淡的牛奶白,口感透着丝丝的奶油味,肉质肥美,入口即化,深受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因此,每年都有大量本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争先品尝无污染生蚝,享受生活,放松心情。据悉,每年生蚝节消费的生蚝达20多万只。

2017年6月初,奈斯纳遭遇罕见山火,许多旅游设施被毁于一旦。人们曾担心,生蚝节可能会被取消。然而,奈斯纳浴火重生,2017年的生蚝节依然热闹非凡,吸引的游客人数甚至超过往年。

组办方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不仅争相品尝鲜美可口的生蚝,同时还是为了给奈斯纳助威打气,支持其灾后重建。

那次的生蚝节从7日开始,并持续到16日,在为期10天的节日里,游客尽情地品尝刚刚从海上捕捞的生蚝,以及当地的各种美食及美酒。

生蚝节期间,当地还举行音乐节和歌舞表演,以及多种体育比赛,如自行车赛、马拉松赛、徒步、划艇、高尔夫和橄榄球赛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