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发生在法国巴黎教会的神迹(图)

发表:2021-01-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世纪发生在法国巴黎教会的神迹
法国巴黎的圣梅达德教堂。(图片来源:Sokoljan/维基百科/CC BY-SA)

人类对神的信仰生活中都会存在着神迹。特别是在人类还没那么败坏的时期,神迹就会比较多地存在于人们的信仰生活中。在西方的信仰中,这些神迹多散见于跟教会相关的历史中。在18世纪法国巴黎的圣梅达德教会中曾发生过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些事情用现代的所谓科学的眼光来看,也许很难解释,因而容易被人斥责为没有根据的传说,不过这些事情在当时的有关文件中却被记载了下来。

右腿萎缩的少年竟然当场跳跃起来

由于在这些事情中牵扯到当时的一些医生、法官等所谓社会信用度较高的人群,因此人们不大会对此予以怀疑。然而即便如此,不管是医学人士还是哲学人士或者科学人士,他们都无法对这些神迹予以解释。

下面这件神奇之事发生在1727年圣梅达德教堂的一个叫做弗朗索瓦‧德‧巴利的副主祭神父的葬礼仪式上。弗朗索瓦副主祭神父死于37岁。他在生前由于具有治愈疾病的能力而被人们尊为圣者。他认为,人靠自己的努力是无法得到救度的,只有靠神的恩宠人们才能得到救度。因此他毫不怀疑自己所具有的治愈疾病的能力完全是来自于神的授予。

当时人们络绎不绝地从各处赶来为他送葬,当时送葬队伍中的许多信众边走边流着眼泪。他的灵柩被安葬在圣梅达德教会祭坛后面的墓地中。当时许多信众排着队依次向灵柩献花。

就在这时出现了一个残疾儿童。他的右腿已经萎缩了。他好像被灵柩绊了一下。此时他的父亲赶忙上前一步用手将其稳住。就在这一瞬间,孩子突然扭动着身体而开始抽慉起来。于是有几个人过来将孩子拖着带到了教会的一个安静的角落。

就在这一瞬间孩子的抽慉突然停了下来,并睁开了眼睛。当他看到身旁围着很多人时,似乎有点儿吃惊的样子。然后他慢慢地站了起来,脸上泛起一种喜悦的表情,似乎看到了什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似的。

当时周围站着的参加葬仪的人们看到了接下来的一幕令人感到惊愕的场面:那个孩子唱起了歌,脸上绽开了笑容,并且手舞足蹈地跳了起来。他父亲脸上显出不可思议的神情而发着愣。因为那个孩子所用的右腿正处于肌肉萎缩状态。而现在这只右腿竟然跟正常的左腿一样在跳跃着。

上层知识界对神迹的排斥

于是这件事立即到处流传开来。就在几个小时之内,那些跛脚的、患麻风病、佝偻病的以及盲人都从四面八方涌向教会。当时那些所谓的“上流人士”对这一神迹般的现象却几乎都不相信,而弗朗索瓦副主祭神父的信奉者之大多数都是贫穷者。而富人们则将这种精神性的问题求助于天主教的耶稣会。

不过人们渐渐发现,耶稣会的成员在学问以及世间的知识方面的确很擅长,不过他们只是将其归结于人们的无知或轻信,因而他们是无法说明这种超常现象的。当时人们都传说,在上述发生神迹的场地,手臂伸展不开的人在那儿手臂当时就能伸直,恶性肿瘤在那个场地就会毫无痕迹而奇迹般地消失。其他的严重创伤也会在那个场地得到治愈。

当时耶稣会将这样的神迹指称为“欺诈”并宣称这是魔鬼捣的鬼。结果巴黎上流阶层的绝大多数人都不愿相信发生在圣梅达德教会中的神迹。不过也有一小部分知识层的人对此引起了好奇心。他们的内心被这一神迹深深地触动。他们从此经常来到发生神迹的地方,后来有的人还用文章的形式写下了他们对神迹的证言。有个叫菲利浦‧艾凯的人就曾经试图从因果关系上来对这一神迹作出说明。

当然,也有像本笃会修道士贝尔纳尔‧路易‧德‧拉‧达斯特这样的人,他们则试图以神学为根据来攻击发生神迹之人。不过达斯特最终还是没能用诈欺或其他的名目来作出一个案例。于是相关的神迹证言不断地累积起来。

在这一神迹的调查者中有一个叫路易‧阿德利安‧德‧贝其的法律界人士。他把自己亲眼看到的事情告诉了担任法官的友人路易‧巴西尤‧卡莱‧德‧门杰荣。法官听后对此不置可否。不过后来他竟然跟着贝其一起去了圣梅达德教堂那个发生神迹的地方。因为他想即使是法律界的人士也是有可能会上当受骗的,如果能从中发现一些什么问题那更好了。

于是,在1731年9月7日的早上,两人出门了。不过在他们离开教会时,门杰荣法官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后来他不仅没有否定自己在那天所看到的情景,而且还甘愿为此遭受牢狱之灾……

(待续)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