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里根怎么团结美国的(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1-21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总统就任,第一件事重要的事就是发表就职演说,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都是一场恶战,到就职这一天虽然尘埃落地,但创伤还在,特别是这一次总统大选,美国朝野意识形态对立、泾渭分明,如何才能弥补美国社会的裂痕?虽然拜登竞选时和就职演说中都强调团结,但民主党基本被左派掌控,左派主张报复,对川普(特朗普)的报复手段是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拜登可怎么团结?

大家还记得前美国总统里根吧,一般来说,总统发言稿都有专业写稿的助手代写,但里根却喜欢自己写稿,当然他也有专人写稿,但只要有时间,里根喜欢自己写稿。1980年,里根和卡特总统之间的大选也是一场恶战,里根毫不留情的攻击卡特的经济政策,当时美国经济非常糟糕,通货膨胀率高达13%,联邦基准利率高达14%,失业率高达7.5%,卡特执政期间,消费者物价指数每年两位数上涨。美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严重受损,当时伊朗劫持52名美国人质超过了一年,在大选中,卡特总统试图把责任推给他人,但每次里根都反复的羞辱他,还给卡特起了外号,推卸责任者。当然卡特竞选班子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把里根描述为一个好莱坞的三流演员,美国剧本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根本就没有跟苏联打交道的经验,不能把美国核武密码交给这样一个人,这还不算,他们把里根的经济政策说成是巫术经济,是一个不开化的、歧视女性的老顽固。

1980年的大选,里根以压倒性的多数打败了卡特,他的演讲撰稿人Kenneth Khachigian回忆说,里根把他叫到自己家里讨论就职演说,出乎Khachigian意料的是,里根丝毫没有对卡特的仇恨,相反的还充满的敬意,是发自内心的敬意,里根明确的说,不要批评前任政府,里根希望他第一次作为总统的讲话没有任何敌意跟恶念,不管在大选期间怎么打的不可开交,你我都是美国人,很简单。两个星期后,Khachigian又跟里根见面讨论就职演说,里根再次提醒他,不要严辞批评,我不想让在场的观众面面相觑。可惜,拜登的表现比里根差远去了,1月8号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拜登说,我这话已经说了一年多了,川普不配当总统,抨击川普是美国历史上最无能的总统,自己都无法形容了。说这话的时候,拜登可能忘了自己是继任总统,还跟大选时一样攻击对手,左派阵营里搞党争的人多的是,搞肃反的人多的是,但作为总统这么说、这么做就太差劲了,虽然总统是两党竞争选出来的,但当了总统后就必须超越党争才行。

再说说里根的故事,大选之后不久,华盛顿邮报的出版商Katharine Graham为里根举办一场宴会,受到邀请的还有Vernon Jordan,全国城市联盟的负责人,全国城市联盟的宗旨是保障黑人在教育、就业、住房、健康和福利等方面机会平等,他在宴会上请里根在就职演说中主动关心黑人,里根马上要求撰稿人Kenneth Khachigian跟Vernon Jordan联络,征求他的意见,并请教改怎么说才能起到关心黑人的作用。一个星期后两人见面,Jordan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里根亲手写在自己的讲稿里,在1月20号就职演说中,里根说,他的执政目标就是发展经济,一个让所有美国人受益的经济,没有偏见、没有歧视,让美国人恢复就业是让所有的美国人恢复就业。这几句话,就是Vernon Jordan建议的。要知道,1980年的大选,投票给里根的黑人选民非常少,但是里根并没有因为黑人不支持他就忽视了黑人,今天的拜登能象里根那样,主动关心川普的支持者吗?毕竟,那是至少一半的美国人啊。

今天,川普卸任了,毫无疑问的,他是迄今为止最具鲜明个性的总统,也最有争议性,但不可否认的是,川普执政前三年的政绩是亮丽的,最后一年遭遇疫情。在疫情发生之前,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从川普就任以来,创造了7,000,000个工作机会,是政府经济官员预测的三倍还多,所有大都市地区人口收入都在增加,这是过去30年来的第一次﹔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增长6,000美元,是前任奥巴马执政八年总和的5倍﹔失业率降到3.5%,五十年来最低水平,黑人、西语裔、亚裔、印第安原住民、退伍军人、残疾人失业率降到历史最低点。女性失业率降到过去70年来的最低点﹔连续40个月新增就业机会多过求职人数﹔7,00,000人不再依靠食物券﹔美国底层人口财富增长40个百分点﹔大幅度减税、大幅度减少政府监管、大幅度提升军费﹔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从新谈判了美墨加自由贸易﹔跟日本达成双边贸易协议﹔跟韩国达成双边贸易协议﹔跟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实现美国能源自给自足,成为能源出口国。

在疫情发生后,川普政府做了以下这些事:

一月底,在疫情到达美国前就宣布中美断航,要求在疫情国家的美国公民回国,回国后先隔离﹔安排1,140架次的专机,接回滞留海外得100,000美国公民﹔

宣布跟伊朗、欧洲申根区、英国、爱尔兰、巴西的旅行禁令﹔

跟加拿大、墨西哥达成限制旅行协议,并加快递解非法移民出境﹔

宣布美国进入疫情紧急状态,成立疫情工作组﹔

冻结对世卫组织的财政支持,出台退出世卫组织方案,在联合国呼吁追责中共﹔

启动国防生产法,加快加大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

动用陆军工程部队建造容量超过一万个床位的紧急医院,分派了一万台呼吸器﹔

动用250架次的专机,从世界各地运送医用器械设备,规模上亿﹔

跟各州和地方政府合作,确保美国食物的稳定生产和供应﹔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川普还促成了海湾阿拉伯国家跟以色列达成外交关系,大幅度充实了美国司法系统的传统派法官数量﹔川普是美国近代史唯一一个没有在任期内发动战争的总统,也是唯一一个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